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神经肌无力的症状有哪些

2024-01-29 17:16:15      

神经肌无力一般会出现呼吸肌无力、四肢无力、眼球肌无力、语言肌无力、咀嚼肌无力等症状,神经肌无力是由于神经肌肉接头处传导障碍引起肌肉收缩无力疾病,建议患者及时去医院就医可以明确病情的严重程度,然后在专业医生指导下治疗。

1、呼吸肌无力:患者会表现出胸式呼吸微弱、气短、憋气等症状。

2、四肢无力:如果出现肢体肌肉无力,患者经常会伴随上下蹲困难和上下楼梯困难,也会影响到行走。

3、眼球肌无力:在伴随眼球肌无力之后,会导致睁眼无力和眼睛复视。

4、语言肌无力:患者会出现说话无力或者是说话声音低微。

5、咀嚼肌无力:通常会表现出面颊双侧不对称、吃东西经常咬舌头等症状。

患者在出现神经肌无力之后,可以通过中医针灸改善,能够促进局部血液循环,有利于肌肉力量恢复。

本文指导医生:
闫振文

闫振文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头痛,抑郁,焦虑,脑血管疾病,周围神经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肌无力有哪些症状

肌无力发生于任何年龄,其中10-35岁最常见,女性多与男性,不同年龄的肌无力病者,临床表现和病程各异。儿童肌无力,几乎100%病例以眼肌……详细>>

肌无力症状有哪些

肌无力一般会出现吞咽困难、声音沙哑、上睑下垂、呼吸困难、双腿无力等症状,属于自身免疫性疾病,跟感染因素以及环境因素有很大关系。 1、吞咽……详细>>

重症肌无力的症状有哪些

重症肌无力的症状一般是眼睑上抬无力、咀嚼无力、表情淡漠、上楼梯困难、呼吸困难等,需要积极的治疗,帮助病情改善。重症肌无力一般是神经肌肉传……详细>>

慢性肌无力的症状有哪些

慢性肌无力一般会出现眼睑下垂、视物模糊、四肢无力、呼吸困难、吞咽困难等症状,慢性肌无力可能是神经肌肉传导障碍引起的,建议患者去正规医院就……详细>>

进行性肌无力的症状有哪些

进行性肌无力并不是一种单一的疾病,而是一系列疾病的一种表现,累及不同的肌肉,表现会有所差别,比如上举困难、下肢无力、上睑下垂、呼吸困难、……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