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厥阴头痛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2024-01-29 17:14:06      

厥阴头痛可能是情绪不畅、风寒头痛、气血亏虚、肝经湿寒、肝火旺盛等原因所造成的,建议患者及时去医院进行全方面检查,才能够了解具体情况,由专业医生指导进行针对性治疗。

1、情绪不畅:情绪不畅有可能会造成气机郁滞,也会影响到体内的经脉运行,伴有头痛的症状,需要通过心情调整的方法改善,保持心情愉悦。

2、风寒头痛:可能是受到风寒侵袭所引起的,会造成头部气血凝滞,伴有头痛的症状。可以遵医嘱使用桂枝、防风、柴胡等药物治疗,具有祛风解表的功效。

3、气血亏虚:气血亏虚会导致脑部失去营养,也会出现头痛的症状。需要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十全大补丸、人参养荣丸、归脾丸等药物治疗,可以达到补气养血的作用。

4、肝经湿寒:可能是长期待在寒冷和潮湿的环境当中所引起的,在受到外界刺激之后可能会造成寒邪凝滞于体内,也会伴有头痛的症状。需要通过针灸太冲穴、行间穴等穴位来改善。

5、肝火旺盛:可能是外感热邪所造成的肝火旺盛,如果不及时的调整可能会使内热更加的旺盛,还会造成厥阴头痛,需要遵医嘱使用龙胆泻肝丸、丹栀逍遥丸、当归龙荟丸等药物治疗,具有清肝胆和利湿热的效果。

患者在治疗期间需要注意好环境调整,避免待在过于寒冷和潮湿的环境当中,也要多注意休息,合理安排作息时间。

本文指导医生:
闫振文

闫振文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头痛,抑郁,焦虑,脑血管疾病,周围神经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痛失眠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头痛失眠有可能是神经衰弱、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焦虑症、抑郁症、精神分裂症等原因所导致的。 1、神经衰弱:可能是神经受到刺激所诱发的,会导致……详细>>

偏头痛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偏头痛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详细>>

头痛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你好,很多疾病都会引起头痛症,颈椎病也不例外,椎病直接刺激、压迫或牵拉头部头痛敏感组织而引起头痛,动脉型颈椎病患者因病变直接累及推动脉使……详细>>

偏头痛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偏头痛是一种反复发作的头痛疾患,可能是遗传、环境影响、精神紧张、饮食影响以及药物影响等因素引起的,建议及时到医院检查,明确原因后对症治疗……详细>>

厥阴头痛是什么意思

厥阴头痛是中医术语,指颠顶部位的自觉疼痛,如果出现此部位的疼痛,要及时前往医院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根据病情的严重程度对症治疗。 厥阴头……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