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老年人脑萎缩吃什么药好

2024-01-29 17:11:19      

老年人脑萎缩多数可以配合医生服用甲钴胺片、银杏叶提取物片、奥拉西坦胶囊、谷维素片、复方丹参滴丸等药物。老年人脑萎缩有可能和衰老以及脑部受损伤有关系,需要及时就医,根据患者疾病的情况,遵医嘱治疗。

1、甲钴胺片:属于营养神经的药物,老年人脑萎缩口服用该药品能促进神经修复,帮助患者症状好转。

2、银杏叶提取物片:具有改善脑循环的作用,出现脑萎缩之后会有头痛以及脑部血液循环减慢,使用此药物有利于好转。

3、奥拉西坦胶囊:是抗胆碱酯酶药物,使用后可以改善脑部神经系统,有助于缓解脑萎缩所引起的记忆力减退症状。

4、谷维素片:能帮助脑神经得到修复,老年人出现了脑萎缩,使用该药物能延缓疾病的进展。

5、复方丹参滴丸:是中成药,可以改善脑部的血液循环速度,能缓解脑萎缩患者的头晕症状。

老年人脑萎缩在使用药物治疗期间,也要做好生活改善,平时可以适当做些有氧运动,比如慢行和广播体操等,避免脑萎缩加重。

本文指导医生:
闫振文

闫振文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头痛,抑郁,焦虑,脑血管疾病,周围神经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人脑萎缩该吃什么

要注意补充海产品、食用菌、豆类及其制品、鱼类、乳类、芝麻酱、各种蔬菜和水果等食物,可以使机体获得足量的矿物质。详细>>

老年人脑萎缩的表现

记忆障碍方面,最早出现的是近记忆障碍,老年人脑萎缩的症状即记不起新近发生的事性,经常会遗失东西,忘记东西置放的地方,忘记刚刚与别人谈话的……详细>>

脑萎缩怎么办 脑萎缩吃什么药好

脑萎缩怎么办?脑萎缩吃什么药好?脑部疾病,是临床医学很重要的研究热点,脑萎缩就是其中的一种。现在,我们来看看脑萎缩怎么办?详细>>

老年人脑梗脑萎缩怎么办

脑梗通常是指脑梗死,老年人脑梗死脑萎缩通常需要前往医院,在医生指导下选用一般治疗、药物治疗、针灸治疗、物理治疗、手术治疗来改善。老年人脑……详细>>

脑萎缩吃什么药能控制

脑萎缩一般可以遵医嘱服用银杏叶提取物、脑蛋白水解物、麦角生物碱类制剂、离子型谷氨酸受体拮抗剂、反碱脂酶抑制剂等药物能控制住,但药物不能达……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