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颈部肿块看什么科室

2024-01-29 17:02:04      

颈部肿块一般可以看普外科、头颈外科、内分泌科、甲状腺科、肿瘤科等科室,需要根据颈部肿块的原因选择合理的科室,应该及时的到正规的医院就诊,了解颈部肿块大小,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

1、普外科:颈部受到外部创伤以后会引起颈部有肿块,需要及时到医院普外科做检查。

2、头颈外科:通常适用于颈部的先天性疾病,比如颈部炎症疾病、下颌下腺等疾病。

3、内分泌科:颈部的淋巴组织比较丰富,而且靠近甲状腺,所以出现肿块,可能是内分泌失调因素所导致,需要及时到医院内分泌科检查。

4、甲状腺科:颈部比较靠近甲状腺位置,出现肿块不排除是甲状腺疾病所导致,需要及时到甲状腺科做检查。

5、肿瘤科:出现肿瘤性疾病以后,可能导致颈部出现肿块,需要及时到肿瘤科做检查,然后采取合理的方式改善。

患者建议及时到医院检查规范治疗,能够控制病情发展,防止病情加重,需要注意多休息,避免过度劳累。

本文指导医生:
路承

路承

北京友谊医院 耳鼻喉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咽喉疾病、耳鼻咽喉肿瘤。其他:头颈部良恶性肿瘤,头颈先天性疾病,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常见病等。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部肿块”需警惕

人体的颈部极为精细而复杂,包括颈椎、重要神经、颈动静脉、咽喉、食道、气管、甲状腺、颈部淋巴结及颈部肌肉等器官结构。然而,出现颈部肿块的……详细>>

切勿忽视颈部肿块

根据临床病例来看,常有些人在发现颈部肿块后,因不痛不痒而忽略了它的危害,从而造成诊断治疗的延误。其实引发颈部肿块的疾病多达60多种,既可……详细>>

颈部肿块自查法

据文献报道,颈部肿块可由60多种疾病引起,以良性病变为多见。但由此认为颈部肿块无关紧要,或轻描淡写的看成是淋巴结炎是不正确的。详细>>

颈部肿块分类

原发性肿瘤:包括淋巴细胞肉瘤、网状细胞肉瘤、何杰金氏病等。转移性恶性肿瘤:原发灶多在口腔、鼻咽部、甲状腺、肺、纵膈、乳房、胃肠道和胰腺等……详细>>

颈部肿块的鉴别诊断 颈部有肿块的正确诊断

颈部的肿块产生的原因是比较多的,如果不能查明原因的话就很难对症治疗,那么大家知道颈部肿块的鉴别诊断是怎么样的吗,颈部有肿块怎么办呢,下面……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