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急性会厌炎是什么病

2024-01-29 16:58:49      

急性会厌炎是会厌以及周围组织的急性炎症性病变,可以从原因、症状、诊断、治疗、预后等方面了解,如果出现的不良症状比较严重,需要及时就医,遵医嘱规范的治疗,能使患者疾病尽快好转。

1、原因:急性会厌炎通常是在日常生活当中受到细菌或病毒感染造成的,会对局部组织产生刺激。

2、症状:大多数患者会伴有咽喉部位疼痛以及发热等症状不及时治疗,部分患者还会伴有呼吸急促和吞咽困难。

3、诊断:有不良症状者可以到医院就诊,通过体格检查以及实验室检查,通过抽血化验可发现有白细胞以及中性粒细胞升高的状态。

4、治疗:急性会厌炎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头孢地尼分散片、阿莫西林胶囊、醋酸地塞米松片等药物,有恢复效果。

5、预后:急性会厌炎要在预后注意个人的护理,患者要避免再次受到感染,不能吃刺激较强的食物,比如辣椒和大蒜等。

患者在疾病恢复期间有不良表现,要咨询医生,同时要注意周围环境改善,尽量保持空气清新。

本文指导医生:
路承

路承

北京友谊医院 耳鼻喉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咽喉疾病、耳鼻咽喉肿瘤。其他:头颈部良恶性肿瘤,头颈先天性疾病,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常见病等。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子突发急性会厌炎窒息 什么是会厌炎?

一名男子出现喉咙疼痛,本以为是感冒并没有太在意。但后来疼的受不了去医院就诊时,突发急性会厌炎导致窒息险丧命。这会厌炎是什么?为何会导致窒……详细>>

急性会厌炎需要做哪些检查?

急性会厌炎是由病毒和细菌引起的会厌急性感染,也可由变态反应、物理、化学剌激引起。起病急,发展快,易引起上呼吸道阻塞。急性会厌炎诊断标准是……详细>>

急性会厌炎是怎么引起呢?

急性会厌炎(耳鼻喉科)是由病毒和细菌引起的会厌急性感染,也可由变态反应、物理、化学剌激引起。起病急,发展快,易引起上呼吸道阻塞。此病全年……详细>>

早春提防急性会厌炎

近日,一年青女性出现剧烈的咽部疼痛,无法进食,甚至连咽唾沫非常困难,急来北京友谊医院就诊,经检查确诊为:急性会厌炎。据北京友谊医院专家介……详细>>

急性会厌炎症状有什么表现?

急性会厌炎是会厌粘膜的急性炎性病变,治疗不及时常致脓肿形成,儿童及成人皆可见。 急性会厌炎的症状是什么?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