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急性会厌炎吃什么食物

2024-01-29 16:58:14      

急性会厌炎大多数可以吃清淡的粥类、蔬果汁、清淡的汤饮、柔软面食、奶类等食物。急性会厌炎是受到细菌或病毒感染造成的,会引起咽喉部位疼痛症状,需要及时就医,要在医生指导下进行规范治疗,恢复的会比较快。

1、清淡的粥类:患者会有咽喉疼痛以及吞咽困难症状,可以喝些青菜粥、银耳粥、小米粥等,有丰富的营养物质,而且容易吞咽。

2、蔬果汁:急性会厌炎患者在疾病恢复过程当中,可以将新鲜的水果和蔬菜榨成汁饮用,能补充维生素,提高免疫力,促进疾病治疗。

3、清淡的汤饮:患者可以喝些清淡和有氧的汤饮,比如鲫鱼汤、海带紫菜汤、冬瓜排骨汤等,能吸收营养成分,对疾病的治疗会可以帮助。

4、柔软面食:患者也可以吃些面条或面叶汤等食物比较容易消化,也不具有刺激性,不会导致急性会厌炎加重。

5、奶类:患者可以喝些温牛奶或者酸奶等,里面含有的营养成分比较丰富,可以增强个人抗病能力,促进患者疾病恢复。

患者除了要做好饮食管理之外,也要积极配合医生治疗,同样要做好周围环境的调整,避免处于空气干燥的环境。

本文指导医生:
路承

路承

北京友谊医院 耳鼻喉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咽喉疾病、耳鼻咽喉肿瘤。其他:头颈部良恶性肿瘤,头颈先天性疾病,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常见病等。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急性会厌炎吃什么好?4款利喉水果

急性会厌炎是一个危险的急症,可能突然窒息而致死,因此医生建议市民应该提高警惕。下面向你得了急性会厌炎吃什么好,同时又不能吃什么呢?详细>>

男子突发急性会厌炎窒息 什么是会厌炎?

一名男子出现喉咙疼痛,本以为是感冒并没有太在意。但后来疼的受不了去医院就诊时,突发急性会厌炎导致窒息险丧命。这会厌炎是什么?为何会导致窒……详细>>

急性会厌炎需要做哪些检查?

急性会厌炎是由病毒和细菌引起的会厌急性感染,也可由变态反应、物理、化学剌激引起。起病急,发展快,易引起上呼吸道阻塞。急性会厌炎诊断标准是……详细>>

急性会厌炎是怎么引起呢?

急性会厌炎(耳鼻喉科)是由病毒和细菌引起的会厌急性感染,也可由变态反应、物理、化学剌激引起。起病急,发展快,易引起上呼吸道阻塞。此病全年……详细>>

早春提防急性会厌炎

近日,一年青女性出现剧烈的咽部疼痛,无法进食,甚至连咽唾沫非常困难,急来北京友谊医院就诊,经检查确诊为:急性会厌炎。据北京友谊医院专家介……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