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喉咙痒怎么回事

2024-01-29 16:55:26      

喉咙痒大多数是饮食刺激、环境因素、过敏、咽炎、扁桃体发炎等原因引起的,建议患者前往医院查明原因,然后遵医嘱治疗,能帮助患者疾病逐渐有所恢复。

1、饮食刺激:如果经常吃麻辣烫或麻辣火锅等食物,很可能会刺激喉咙部位有痒的症状,需要吃些水果和蔬菜,比如苹果和白菜等,有助于病情恢复。

2、环境因素:长期生活在比较干燥的环境下,会伴有喉咙一样的症状,需要调整环境,可以开窗通风,也要在屋里面放上加湿器。

3、过敏:如果吸入粉尘或花粉等物质会产生过敏反应,患病后会有喉咙痒症状,需要及时脱离过敏环境,出门时佩戴口罩。

4、咽炎:是喉咙部位长期受到刺激后引起的疾病,患者会有干痒、疼痛症状,要遵医嘱服用清喉利咽颗粒、银黄含片、西瓜霜含片等药物,有缓解症状效果。

5、扁桃体发炎:如果扁桃体出现发炎,也会刺激喉咙有痒的症状,患者需要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头孢呋辛酯片、阿奇霉素分散片、金银花颗粒等药物,有清热解毒以及消炎效果。

喉咙痒患者要做好个人的日常防护工作,保持心情放松,可以适当做些锻炼,比如跑步和游泳等,增强个人体质。

本文指导医生:
路承

路承

北京友谊医院 耳鼻喉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咽喉疾病、耳鼻咽喉肿瘤。其他:头颈部良恶性肿瘤,头颈先天性疾病,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常见病等。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咳嗽有痰喉咙痒怎么回事

咳嗽、咳痰、喉咙痒可能是空气污染严重、吸烟、慢性咽炎、支气管炎、扁桃体炎等情况,如咳嗽剧烈或持续时间长,应及早就医。 1、空气污染严重:……详细>>

喉咙痒想咳嗽是怎么回事

喉咙痒想咳嗽有可能和非疾病因素有关系,比如饮食刺激,环境因素等,但是也有部分患者和疾病因素有关,比如过敏、慢性咽炎、支气管炎等。 一、非……详细>>

喉咙痒想吐是怎么回事

喉咙痒想吐可能和异物进入、饮食不当、过敏原刺激、慢性咽炎、胃食管反流病等原因有关。患者可以前往当地正规医院就诊,明确引起原因后,接受规范……详细>>

喉咙痒咳嗽怎么办?

喉咙痒咳嗽怎么办?咳嗽不是什么大病,但是一直咳嗽会让人觉得很累,尤其是喉咙干痒引起的咳嗽更让人觉得难受。那么,有什么食疗方可以治疗咳嗽呢……详细>>

喉咙痒咳嗽是肺结核吗

对结核分枝杆菌感染引起的喉咙痒咳嗽是肺结核,但对于细菌或者是病毒、真菌等病菌感染引起的喉咙痒咳嗽一般不是肺结核,肺结核是一种呼吸系统传染……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