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脚面骨头凸起不疼怎么回事

2024-01-29 11:18:38      

脚面骨头凸起不疼可能是身体过于消瘦、骨质增生、腱鞘囊肿、脂肪瘤、先天性马蹄内翻足等原因引起。建议前往医院就诊,由专业医生通过详细检查了解情况,并给予相应的处理措施。

1、身体过于消瘦:部分人群由于身体比较瘦弱,脚面的脂肪比较少,很容易表现为骨头凸起,但不伴有其他异常症状。

2、骨质增生:随着年龄增长,骨质会发生退化或者老化,进而引起骨质增生,表现为局部骨头凸起。

3、腱鞘囊肿:通常与慢性损伤、组织结构缺陷等原因有关,典型症状表现为脚面上面出现椭圆形的肿物,可以推动。

4、脂肪瘤:通常与慢性炎症刺激、全身脂代谢发生异常等原因有关,可出现在任何有脂肪组织的部位,如果发生在脚面上,表现为局部骨头突起。

5、先天性马蹄内翻足:主要是先天性因素造成,以后足马蹄、内翻、内旋为典型症状,通过观察会发现脚面骨头凸起。

日常生活中需要穿宽松透气舒适的鞋袜,并定期前往医院做体检,一旦发现脚面部位异常,还需引起重视。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耳朵后面骨头凸起按着疼是怎么回事

耳朵后面骨头凸起按着疼,可能是由于炎症感染、淋巴结肿大、外力原因等引起的。 1、炎症感染:当耳朵后面骨头受到细菌、病毒等感染,由于炎症的……详细>>

耳朵上面骨头凸起好不好

耳朵上面骨头凸起好不好取决于具体情况。如果是正常骨质生长发育引起,一般不会产生不良影响;若是异常疾病因素导致,可能是不好的情况。 正常情……详细>>

手碗关节骨头凸起来怎么回事

手腕关节骨头凸起来可能和脂肪少、腱鞘囊肿、关节脱位、骨刺、痛风等原因有关。建议及时前往医院就诊,做详细检查,了解引起手腕关节骨头凸起的原……详细>>

中指掌心处骨头凸起一按就疼怎么回事,怎么办

中指掌心处骨头凸起一按就疼可能是腱鞘炎、滑膜炎、骨质增生、骨折、痛风性关节炎等原因引起,可针对引发的原因采取处理措施。 1、腱鞘炎:可能……详细>>

手腕骨头错位使骨头凸起怎么回事,怎么办

手腕骨头错位使骨头凸起,多是手背在背屈时腕部受到重压,摔倒时手掌支撑着地等原因,造成暴力集中在关节部位所引起的。可通过手法复位、冷敷、应……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