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小孩手术后疼痛难忍怎么办

2024-01-29 11:14:28      

小孩手术后疼痛难忍,可通过转移注意力、心理疏导、局部冷敷、局部用药、口服用药等方法缓解疼痛,若疼痛症状持续加重,建议带小孩到医院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相关检查,根据手术后的情况进行个体化处理方案。

1、转移注意力:家长可以陪小孩听音乐、看动画等方式转移注意力,有利于减轻疼痛感。

2、心理疏导:家长要正确和小孩交流沟通,帮助小孩稳定情绪,避免情绪过于焦虑和恐惧。

3、局部冷敷:手术后24小时之内可以遵医嘱使用冰袋或冰毛巾,对局部冷敷有利于收缩血管,能够减少肿胀和疼痛。

4、局部用药: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布洛芬凝胶、双氯芬酸二乙胺乳胶剂等药物涂抹,可以帮助缓解疼痛。

5、口服用药:如果疼痛比较严重,必要时可遵医嘱服用对乙酰氨基酚颗粒、布洛芬颗粒等药物治疗,但使用剂量要严格遵医嘱。

小孩在恢复期间要做好手术创口的护理,不要碰冷水,避免发生感染。

本文指导医生:
李彦昕

李彦昕

广东省中医院 儿科  主治医师 
擅长疾病:
肺系疾病及儿童保健,擅长矮小症、性早熟、过敏儿、儿童神经发育评估、营养评估、生长发育评估、识别问题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部手术后疼痛会持续多久

肺部手术后疼痛会持续,一般需要根据肺部病变程度、手术方式等方面进行综合分析,可能会持续3周左右,也可能会持续3个月左右,或者6个月左右。……详细>>

食道平滑肌瘤手术后疼痛应该怎么办?

详细>>

鼻翼缩小术后疼痛怎么办?

东方人鼻子总是存在着这样那样的缺陷,除了鼻梁不够高挺以外,鼻翼肥大也是常见的鼻部缺陷。鼻翼肥大往往会伴随着鼻翼下垂,让人的鼻子看起来形态……详细>>

肛肠手术后疼痛要注意,应警惕这4大并发症!

做完肛肠手术之后因为创面暴露,再加上神经受到刺激就会引起疼痛感。另外手术后受到了感染、大便干结或者敷料塞得太紧的话也会引起疼痛感。详细>>

缓解手术后疼痛 可考虑睡眠以及咖啡因

睡眠对于生理健康以及心理健康的维持十分重要,长期缺乏睡眠会提高这种慢性健康问题发生的风险。如今,一项研究则着重强调了睡眠的缺乏对于术后疼……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