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贴足贴感觉脚底有点痛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4-01-26 17:17:49      

贴足贴感觉脚底有点痛可能和药物刺激、贴的时间过长、药物过敏、外伤、足底筋膜炎等原因有关。患者要及时观察脚底的情况,必要时还可前往当地正规医院就诊,配合医生进行检查及治疗。

1、药物刺激:足贴含有一定的中药成分,贴的过程中会出现发热现象,容易刺激脚底部位皮肤,使局部皮肤出现轻微疼痛症状。属于正常现象,无需干预处理。

2、贴的时间过长:如果足贴贴的时间比较长,脚底皮肤长时间受到刺激,可能会出现灼热痛。需要及时将足贴撕下来,不要长时间贴。

3、药物过敏:本身体质过敏者,如果对足贴中的成分存在过敏反应,贴了之后容易引起瘙痒、疼痛、灼热等过敏反应。需要及时用流动清水清洗,并遵医嘱使用氯雷他定片、盐酸西替利嗪糖浆等药物进行抗过敏治疗。

4、外伤:脚底本来就有外伤者,贴足贴后也会出现脚底疼痛的情况,与受损软组织受到刺激所有关。需要及时将足贴撕下来,并用碘伏、生理氯化钠溶液进行消毒处理。

5、足底筋膜炎:是发生在足底筋膜部位的炎症,此类患者本身就会存在有脚底疼痛的现象,与足贴本身没有直接关系。需要谨遵医嘱使用阿莫西林颗粒、头孢克肟胶囊等药物进行抗炎治疗。

日常还要做好脚底部位的清洁,定期用温开水清洗,同时还要穿舒适,且宽松、透气的鞋袜。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腋窝有点痛怎么回事,怎么办

腋窝有点痛可能是肌肉劳损、外伤、毛囊炎、皮脂腺囊肿、淋巴结炎等引起,应根据引起的原因进行处理。 1、肌肉劳损:在大量运动之后,腋下机体代……详细>>

贴足贴脚底疼是什么原因

足贴是一种理疗用品,对促进血液循环、维持身体健康有一定帮助,贴足贴脚底疼可能是皮肤受到刺激、过敏、诱发足癣等原因引起,也有可能和自身存在……详细>>

额头侧面青筋凸起有点痛怎么回事

额头侧面青筋凸起有点痛,可能和寒冷刺激、剧烈运动、高血压、蛛网膜下腔出血、颅内动脉瘤等原因有关,需要及时前往医院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完善……详细>>

妊娠13周感觉腹部有点胀痛怎么回事,怎么办

妊娠13周感觉腹部有点胀痛可能是胎儿生长、腹部受凉等原因引起,也不排除是消化不良等原因造成,需要针对引发的原因采取处理措施。 1、胎儿生……详细>>

胸里面有点刺痛的感觉怎么回事,怎么办

胸里面有点刺痛的感觉考虑是激素改变、内衣过紧、乳腺炎、胸膜炎、外伤等原因所引起。症状明显的患者可以及时就医,在医生指导下接受规范性处理。……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