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崴脚一个月之后可以走路了,但脚踝处有硬的凸起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4-01-26 17:15:41      

崴脚一个月之后可以走路了,但脚踝处有硬的凸起可能是皮下血肿、韧带损伤、创伤性关节炎、骨裂、腱鞘囊肿等原因引起,如果症状持续不能消退,应及时就医,由专业医生查看受伤部位,结合其他检查结果明确引起原因后针对治疗。

1、皮下血肿:如果在崴脚后有皮下出血的情况,血液淤积在局部皮肤组织,可形成血肿使脚踝处凸起硬块,可以通过热敷促进血液循环,加快淤血的吸收和消散。

2、韧带损伤:韧带是连接骨骼的软组织,如果崴脚时损伤到脚踝处的韧带,可能导致该部位发生肿胀和疼痛,形成局部硬块,可以配合医生通过针灸、理疗等方法缓解。

3、创伤性关节炎:脚崴后如果损伤脚踝处的关节,可能继发创伤性关节炎,使脚踝处关节出现肿胀、疼痛和僵硬等症状,可遵医嘱使用洛索洛芬钠片、美洛昔康片等药物改善。

4、骨裂:如果崴脚的情况比较严重,可能导致脚踝处发生骨裂,导致该部位出现红肿、疼痛和功能受限等症状,可以配合医生利用夹板或石膏外固定,并配合维生素D滴剂、乳酸钙片等药物促进恢复。

5、腱鞘囊肿:是发生于关节、韧带和肌腱周围的良性肿物,可能和炎症刺激、劳损等因素有关,发生在脚踝处时可导致该部位出现肿块,并伴随酸胀感和麻木等症状,建议遵医嘱使用曲安奈德注射液、醋酸泼尼松龙片等药物治疗。

在身体未完全恢复之前,要注意多休息,避免过度活动和劳累,以免导致病情加重,另外可以多吃鸡蛋、鱼肉等富含优质蛋白和钙质的食物,有利于促进身体早日康复。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脚扭了一个月走路没事但撇着疼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脚扭了一个月走路没事但撇着疼可能是正常现象,也可能和过度劳累、骨关节炎、类风湿关节炎、痛风等原因有关,需要及时就医处理。 一、正常现象 ……详细>>

低热一个月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低热一个月可能和妊娠、植物神经紊乱、肺结核等原因有关,需要针对引起原因进行治疗。 1、妊娠:如果女性同时伴随恶心、呕吐、口味挑剔等症状,……详细>>

脚踝扭伤一个月,局部有点肿,走路有点痛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脚踝扭伤一个月,局部有点肿,走路有点痛可能是没有恢复好造成的,也可能和损伤严重、二次损伤等原因有关,应针对性制定处理方案。 1、没有恢复……详细>>

锁骨骨折一个月感觉明显凸起怎么回事,怎么办

锁骨骨折一个月感觉明显凸起,可能是骨痂形成、骨折端移位、骨折愈合畸形、肌肉萎缩、继发性感染等原因导致。建议及时就诊,针对病因积极治疗。 ……详细>>

高热之后走路走不稳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高热之后走路走不稳考虑和体质虚弱、肌肉损伤、低血压、低血糖、神经系统损伤等原因有关,需要根据引起的原因给予对应的处理措施。 1、体质虚弱……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