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肝病面容怎么治疗

2024-01-26 12:13:31      

肝病面容通常是指患有慢性肝脏疾病的患者面部所呈现的特征性状态,可以通过一般治疗、药物治疗、手术治疗、介入治疗等方式改善,可以到医院进行实验室检查、肝功能检查确诊,在医生指导下选择合理的方式治疗。

一、一般治疗:在日常生活中还要注意保持充足睡眠和良好作息,尽量避免熬夜、过度劳累,以免影响到肝功能恢复。

二、药物治疗:包括抗病毒药物、护肝药物等。

1、抗病毒药物:如果是病毒性肝炎引起的,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富马酸替诺福韦酯片、恩替卡韦片等药物治疗,能够起到抗病毒的效果,控制病情的发展,也能够缓解肝病面容。

2、护肝药物: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复方甘草酸苷片、安络化纤丸等药物进行治疗,能够起到保肝护肝的效果,恢复肝脏功能,有助于症状改善。

三、手术治疗:如果是原发性肝癌引起的肝病面容,建议选择肝切除术、肝移植术等方式进行治疗,能够去除病灶,也能够减轻疾病所引起的相关症状。

四、介入治疗:如果是肝癌患者,可以通过血管内介入治疗,将导管直接延伸至肿瘤血管内,可以阻断肿瘤的血功,达到治疗的目的。

在日常生活中还要适当进行运动锻炼,比如散步、瑜伽,能够促进身体健康,但是避免进行高强度运动,以免加重肝脏损伤。

本文指导医生:
王超

王超

北京友谊医院 感染内科 副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中西医结合诊治内科急性感染、重症感染、发热待查(包括不明原因发热)。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病面容是怎样的

我们知道一个人的脸色可以反映出一个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如果身体健康没有什么严重的疾病,面色是红润的,而且看起来比较有活力。当身体出现了严重……详细>>

肝病面容是怎么回事?为什么会出现肝病面容?

大多数肝病患者在早期时不会出现比较敏感的疼痛症状,那是因为肝脏的痛感神经不发达,因此很多肝病患者在出现了肝区疼痛症状时,已经属于病情比较……详细>>

肝病面容如何治疗

肝病面容就是指由于肝脏疾病(最常见的是肝硬化)导致的下列表现。 肝病面容表现为面部皮肤色泽逐渐变暗,脸色发黑没有光泽弹性差,皮肤干燥、粗……详细>>

肝硬化患者的“肝病面容”

肝硬化患者皮肤变化表现为面色灰暗或面色黝黑,往往色素沉着,这种皮肤改变往往是长期病程后形成,一般称为“肝病面容”。详细>>

肝病面容表现为哪些症状

在乙肝的症状中,有一种叫肝病面容,也就是说肝病对面部皮肤的影响。那么肝病对面部皮肤有什么影响?什么是肝病面容呢?肝病专家说,严重的慢性肝……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