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单纯疱疹病毒感染是什么病

2024-01-26 12:09:24      

单纯疱疹病毒感染是受到一型单纯疱疹病毒感染或者是二型单纯疱疹病毒感染引起的一种急性疱疹性皮肤病,可以从病因、症状、诊断、治疗、护理等方面明确病情。

1、病因:一型疱疹病毒感染和二型疱疹病毒感染通常与身体免疫比较低下或者是不注意个人防护工作有关系,尤其是皮肤与单纯疱疹病毒进行密切接触之后会导致感染。

2、症状:感染一型疱疹病毒后通常会引起齿龈炎、口唇以及角膜疱疹,二型疱疹病毒感染之后,可能会对生殖器官局部造成累积,引起局部出现长疱疹现象。

3、诊断:患者可以去医院通过实验室检查或者根据自身症状表现进行诊断,另外也可以通过抽血化验单纯疱疹病毒抗体进行诊断。

4、治疗:确诊是单纯疱疹病毒感染之后,患者可以遵医嘱使用阿昔洛韦片、利巴韦林分散片、恩替卡韦片等药物治疗,能够起到抗病毒作用。

5、护理:患者在患病期间需要注意皮肤表面护理工作,尽量不要对皮肤摩擦,否则会影响到恢复。

患者在治疗期间需要定期去医院进行复查,明确病情恢复情况,平时也要注意饮食清淡,选择吃小米粥和鸡蛋汤等食物。

本文指导医生:
王晓彦
擅长疾病:
皮炎、湿疹、荨麻疹、痤疮等皮肤病的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单纯疱疹病毒感染

单纯疱疹是一种由单纯疱疹病毒所致的病毒性皮肤病。中医称为热疮。单纯疱疹是单纯疱疹病毒所引起的一种急性疱疹性皮肤病,人是单纯疱疹病毒唯一的……详细>>

单纯疱疹病毒感染症的治疗

阿昔洛韦:每次口服0.2g,一日5次。严重病例可静脉注射给药,将阿昔洛韦0.2-0.3g加入5%葡萄糖注射波中静脉滴注,一日2-3次,连……详细>>

单纯疱疹病毒感染途径是什么

单纯疱疹病毒感染途径一般包括污染的物品、唾液传播、皮肤接触、体液传播、分泌物传播等,单纯疱疹病毒是一种会侵犯皮肤黏膜之间的病毒,感染后会……详细>>

单纯疱疹病毒感染吃什么

关于单纯疱疹病毒感染者地饮食保健问题,首先我们必须对单纯疱疹病毒感染的中医分型做一个了解。专家称,从中医角度看,单纯疱疹病毒感染其实分为……详细>>

什么是单纯疱疹病毒感染症

单纯疱疹病毒感染症是指人体感染单纯疱疹病毒引起的一种急性疱疹性皮肤病,可以从病因、症状、诊断、治疗、护理等方面,了解病情。 1、病因:单……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