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胆汁反流性胃炎怎么缓解

2024-01-26 12:08:00      

胆汁反流性胃炎有可能是吸烟酗酒、饮食因素、幽门螺杆菌感染、胆囊炎、胆囊结石等原因所导致的,会出现胃部灼烧感应,及时到医院完善相关的检查和治疗,减少疾病的并发症。

1、吸烟酗酒:烟酒当中含有大量的有害物质,可能会造成胆囊或者是胃部组织损伤,诱发胆汁反流性胃炎,需要通过戒烟戒酒的方法来进行改善。

2、饮食因素:有可能是暴饮暴食或者是摄入高脂饮食,比如肥肉、炸鸡等,可能会增加身体的负担,也会造成胆汁反流性胃炎,患者要注意做好饮食调理,需要以流食和半流食为主,比如小米粥、蔬菜粥、南瓜粥等。

3、幽门螺杆菌感染:这是引起胆汁反流性胃炎的常见病因,有可能会影响胃肠蠕动和胆汁排泄,需要遵医嘱使用奥美拉唑肠溶胶囊、雷贝拉唑钠肠溶胶囊、阿莫西林胶囊等药物进行治疗,具有消炎和促进黏膜修复的作用。

4、胆囊炎:可能是胆囊部位受到炎症感染所引起的,会造成胆汁反流到胃部,诱发胃部感染。需要遵医嘱使用阿莫西林胶囊、罗红霉素分散片、阿奇霉素分散片等药物治疗具有消炎的作用。

5、胆囊结石:胆囊结石会造成胆汁分泌增多和胆汁淤积,也会造成胆囊括约肌张力下降,诱发胆汁反流性胃炎。可以通过胆囊切除术的方法来进行治疗。

患者在治疗期间要密切观察病情的恢复情况,定期到医院做复查,出现新的症状时要及时的跟医生沟通。

本文指导医生:
麦韵屏
擅长疾病:
消化科常见病诊疗;慢性病健康管理;社区、企业健康管理推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胆汁反流性胃炎?

胆汁反流性胃炎是一种常见的消化系统疾病,它是指胆汁从十二指肠反流到胃中,刺激胃黏膜引起的炎症反应。这种疾病通常会导致患者出现上腹部疼痛、……详细>>

怎么才能确诊胆汁反流性胃炎?

大多数胆汁返流性胃炎病人主诉中上腹持续性烧灼痛,餐后疼痛加重,服硷性药物后不能缓解,或反见增剧。少数病人可表现为胸骨后痛,或胃部不消化感……详细>>

胆汁反流性胃炎自己怎么调理

胆汁反流性胃炎是胆汁反流所诱发的胃黏膜损伤,会出现食欲下降和体型消瘦的症状。调理的方法有改善饮食习惯、适当运动、心情调整、腹部按揉、药物……详细>>

怎么预防胆汁反流性胃炎?

本病除可致食管狭窄出血溃疡等并发症外,反流的胃液尚可侵蚀咽部声带和气管而引起慢性咽炎慢性声带炎和气管炎,临床上称之Delahunty综合……详细>>

千万小心患上胆汁反流性胃炎!

但当出现下述情况时,诸如胃部分切除术后,施行过迷走神经切断和幽门成形术、胃肠吻合术后,进行过胆囊摘除术,先天性幽门口关闭不全和中老年人脏……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