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三度房室传导阻滞吃什么药

2024-01-26 12:05:59      

三度房室传导阻滞通常是传导通路障碍导致的房室阻滞,患者需要及时就医,在医生的指导下吃阿司匹林肠溶胶囊、硫酸氢氯吡格雷片、盐酸胺碘酮片、硫酸阿托品片、盐酸异丙肾上腺素片等,如果用药后出现了明显的不适症状,应及时就诊。

1、阿司匹林肠溶胶囊:能够抑制血小板的聚集,能够抑制血栓的形成,能够促进血液的循环,减轻给心肌组织带来的损伤。

2、硫酸氢氯吡格雷片:能够有效的预防动脉粥样硬化血栓形成,可以改善心肌组织缺血的情况,以免出现心慌乏力的症状。

3、盐酸胺碘酮片:能够改善三度房室传导阻滞引起的心慌心悸、心率加快的症状,对于室性期前收缩、室性心动过速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4、硫酸阿托品片:如果出现了心跳过缓、胸闷气短等症状可以使用这种药物进行治疗,能够改善窦房阻滞、房室阻滞等引起的缓慢性心律失常。

5、盐酸异丙肾上腺素片:对于支气管哮喘、心脏房室传导阻滞有一定的治疗作用,可以改善胸闷、心慌的症状。

在用药期间,需要时刻注意身体的变化情况,如果长时间无法缓解,应及时告知医生,并且调整相关的治疗措施。

本文指导医生:
卓胜青
擅长疾病:
对各种心血管疾病的防治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于高血压、冠心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等疾病的诊治和心...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三度房室传导阻滞严重吗

三度房室传导阻滞通常是比较严重的,需要患者及时就医诊断,由专业医生干预。 三度房室传导阻滞属于传导通路发生障碍,导致房室阻滞引起的一种疾……详细>>

三度房室传导阻滞的家庭急救原则

三度房室传导阻滞可使心室率显著减慢,伴有明显症状如晕厥、意识丧失、阿-斯综合征发作时,需要植入起搏器治疗,以免发生长时间心脏停跳,导致生……详细>>

高度房室传导阻滞是什么意思

高度房室传导阻滞是指心脏房室交界的传导系统中,由于某种原因导致某一部分的传导能力下降,兴奋冲动不能完全下传,房室的传导比例超过了2:1。……详细>>

间歇性1度房室传导阻滞什么意思

间歇性1度房室传导阻滞,一般指有时出现轻度房室传导阻滞,有时轻度房室传导阻滞可消失。 房室传导阻滞是指心脏电激动传导过程中,在心房和心室……详细>>

高度房室传导阻滞是什么意思

高度房室传导阻滞是指心脏房室交界的传导系统中,由于某种原因导致某一部分的传导能力下降,兴奋冲动不能完全下传,房室的传导比例超过了2:1。……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