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老年心力衰竭的症状有哪些

2024-01-26 12:05:20      

心力衰竭通常是各种原因导致心脏泵血功能受损,老年心力衰竭的症状通常会引起呼吸困难、咳嗽、头晕、身体水肿以及咳痰等症状,如果怀疑出现心力衰竭,应该尽快到医院就诊,控制病情并针对性治疗。

1、呼吸困难:老年心力衰竭通常会导致性功能受到影响,有可能会引起劳力性呼吸困难,尤其是在从事重体力劳动以后,症状会更加明显。

2、咳嗽:如果比较严重,有可能会导致肺淤血,可能会导致支气管黏膜受到刺激,会引起咳嗽。

3、头晕:心力衰竭有可能会导致心脏的泵血功能受到影响,会引起脑供血不足,从而出现头晕的现象。

4、身体水肿:如果是右心衰竭,会导致静脉回流障碍可能会引起身体水肿,一般是表现为双腿水肿。

5、咳痰:患者通常会出现咳痰的情况,一般是表现为白色泡沫状痰,偶尔还会出现血丝。

老年心力衰竭患者通常可以配合医生服用呋塞米片、螺内酯片等药物进行治疗,能够促进排尿,减轻心脏负担,治疗期间要注意卧床休息,避免身体劳累。

本文指导医生:
卓胜青
擅长疾病:
对各种心血管疾病的防治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于高血压、冠心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等疾病的诊治和心...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心力衰竭的5大症状

由于老年人常有不同程度的脑动脉硬化及脑供血不足,心衰时由于心输出量下降,使脑缺血症状进一步加重,加之心衰后继发水、电解质平衡紊乱,引起脑……详细>>

老年心力衰竭的治疗

老年CHF的治疗首先应强调一般治疗,包括病因治疗、去除诱因、饮食与休息几方面。老年CHF的病因中以高血压、冠心病、肺心病、心律失常、贫血……详细>>

老年心力衰竭的常见病因

心力衰竭是导致心血管疾病死亡的主要原因,约40%的心血管疾病最终可发展为心衰。随着年龄的增加,心衰的发病率快速上升。老年人由于存在多种慢……详细>>

老年心力衰竭的常见病因

心力衰竭是导致心血管疾病死亡的主要原因,约40%的心血管疾病最终可发展为心衰。随着年龄的增加,心衰的发病率快速上升。老年人由于存在多种慢……详细>>

心力衰竭的症状有哪些?怎么知道得了心力衰竭?

心力衰竭又被称为心衰,是心血管疾病发展到严重阶段的临床综合征。心力衰竭往往会影响到患者的正常生活和工作,除此之外还会对患者的全身脏器、系……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