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十二岁发现肌张力高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4-01-25 16:14:51      

十二岁发现肌张力高,可能和检查时不配合、过度紧张、营养不良、手足抽搐症、脑损伤等免疫有关。为明确具体的因素,建议前往医院就诊,可以在临床医生指导下进行相应处理。

1、检查时不配合:如果孩子进行肌张力检查不配合,在被动运动的过程中,可能会导致检查者感觉阻力增加,从而判断为肌张力偏高。通常在孩子配合检查后可以自行缓解,不需要进行特殊处理。

2、过度紧张:如果孩子的肢体并未处于完全放松的状态,也可能会出现感觉阻力偏大的现象。通常在肢体完全放松后,阻力偏大的现象可以自行改善。

3、营养不良:受到营养不良的因素影响,可能会导致体重过轻,还会导致大脑神经发育异常,伴随肌张力偏高。需要纠正不良的饮食习惯,适当进行营养补充。

4、手足抽搐症:属于一种代谢失调所引起的综合征,可产生腕、踝等关节发生明显的肌肉痉挛现象,也会出现肌张力偏高的现象。通常需要在医生指导下给予维生素D滴剂、碳酸钙D3片等药物治疗。

5、脑损伤:脑部受到损伤也可能会产生肌张力增高的现象,还会伴随身体角弓反张。脑损伤在发生后,需要及时清理呼吸道的分泌物,若存在开放性的脑损伤,通常需要采取清创缝合术。

生长发育期间还可以结合身体的情况适当进行体育锻炼,存在脑损伤的现象,则需要注意卧床休息。

本文指导医生:
欧阳颖
擅长疾病:
从事儿科及新生儿专科临床工作30年,擅长新生儿危重症及超早产儿的救治,抢救成功23-24周的超早产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十二岁孩子走路经常摔倒怎么回事,怎么办

十二岁孩子走路经常摔倒可能与鞋子不合脚、视力低下、缺钙、小脑失调、脑膜炎等因素有关,家长需及时查明原因进行治疗。 1、鞋子不合脚:如果孩……详细>>

十二岁的女儿手淫该怎么办

钟教授: 详细>>

十二岁长胡子还能长高吗

十二岁长胡子一般还能长高的。 十二岁孩子长胡子属于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说明孩子已经进入青春期,出现第二性征,这些都是正常发育过程当中所出……详细>>

背部肌张力高是怎么回事

背部肌张力高可能和过度紧张、长期从事重体力劳动、特发性震颤、多发性抽动症、帕金森病等原因有关,应该立即前往医院进行相关检查,配合医生根据……详细>>

孩子肌张力高怎么治疗?

小朋友出生时候拇指内扣,医生就说肌张力高,把他的手指往外面掰 ,是不是治疗小孩子肌张力高的比较好的一个方法?广州市妇女儿童 医疗中心神经……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