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sg精编文章 > 正文

肠息肉早期的6个表现

2024-01-25 14:28:22      

肠息肉是肠黏膜表面突出到肠腔内的隆起性病,肠息肉早期的6个表现,这种说法不严谨,每个人的情况不同,肠息肉的症状有所差别,部分早期肠息肉没有明显临床症状,有的患者可能会出现排便习惯改变、黏液便、血便、腹痛、腹胀等症状,若出现以上症状,建议及时到医院就诊,通过大便隐血试验、内镜检查、直肠指诊等检查综合诊断。

1、排便习惯改变:如果是较大的肠息肉,会影响大便的形状和排便的通畅度,患者可能会出现便秘或者是腹泻。

2、黏液便:部分肠息肉的患者会导致肠黏膜分泌过多的黏液,所以会出现黏液便。

3、血便:一些较大的肠息肉,在粪便刺激下容易破溃出血,所以会有大便带血的症状,一般开始的时候都是少量出血,病情严重时可能会有明显出血。

4、腹痛:这种情况也常见于较大的息肉,可能会对肠道造成一定的堵塞现象,粪便会对肌肉组织挤压,出现腹痛。

5、腹胀:一些较大的肠息肉可能会影响到肠道的蠕动,影响到消化系统的正常功能,出现腹胀。

对于比较严重的肠息肉,一般建议尽早手术切除,术后要注意饮食并注意保持大便通畅。

本文指导医生:
谢芳

谢芳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消化内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消化系统疾病的诊治,如炎症性肠病、胃食管反流病、结直肠癌、胆囊疾病、胆道疾病、胰腺疾病及胃肠胰神经内... [详细]

(责任编辑:赵烈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肠息肉的早期症状 3大主要症状表现

肠息肉主要是一种慢性炎症造成的一种肠道粘膜病变的一种疾病,常引起直肠息肉或者结肠息肉,不过有时肠息肉并没有明显的表现,以至于误诊,所以需……详细>>

肠息肉是如何癌变的?肠息肉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肠息肉一般指直肠息肉,是由于粪便的慢性刺激所引起的。肠息肉是人体的多余肿块,有单发也有多发,通常以多发为主。有良性也有恶性,但以良性居多……详细>>

结肠息肉早期症状 治疗结肠息肉的偏方

结肠息肉是指任何隆起于结肠粘膜表面病变的总称。是根据触诊、结肠镜观察或X线钡餐灌肠检查而作出的临床诊断。在胃肠道息肉中,以结肠最为多见,……详细>>

肠息肉的临床表现

一般结肠腺瘤性息肉常常见于中老年人,只有一些比较少见的息肉病,才在中青年发病。儿童也可以有肠息肉。根据病理类型和致病因素不同,不同肠息肉……详细>>

肠息肉的症状表现

便血:无痛性便血是直肠息肉的主要临床表现。息肉出血量较少,如果由于排粪时挤压而使息肉脱落以及息肉体积大位置低,可发生较多量的出血。便血的……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