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sg精编文章 > 正文

肝功能衰竭诊断标准是什么

2024-01-25 14:26:56      

肝功能衰竭是一种严重的肝脏损害,可能与病毒感染或者是药物等因素有关,可能会出现乏力、食欲减退等症状,肝功能衰竭诊断标准可以通过病史询问、临床症状、血常规检查、肝功能检查、病毒标志物检测等方式诊断,建议到正规的医院就诊治疗。

1、病史询问:可以通过询问病史,能够判断家族中是否有明显的肝脏疾病病史。

2、临床症状:肝功能衰竭患者会导致肝功能异常,会引起食欲减退、腹泻,严重时也会导致皮肤瘙痒、精神错乱或者是腹部膨隆等症状。

3、血常规检查:这项检查属于一种实验室检查,能够检查血液中的血细胞,比如血红蛋白、血小板、白细胞,可以反映机体是否存在感染。

4、肝功能检查:此检查能够用于判断丙氨酸氨基转移酶、天门冬氨酸氨基转移酶等指标,能够用于肝脏相关疾病的排查和诊断。

5、病毒标志物检测:这是一种通过将唾液或者是鼻咽拭子放入容器当中进行相关检测,可以查出病毒的抗原或者抗体,诊断病毒的类型。

肝功能衰竭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螺内酯片、氢氯噻嗪片、肾复康胶囊等药物进行治疗,能够起到利尿、清热的效果,在平时需要适当地进行运动锻炼,增强机体抵抗力。

本文指导医生:
谢芳

谢芳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消化内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消化系统疾病的诊治,如炎症性肠病、胃食管反流病、结直肠癌、胆囊疾病、胆道疾病、胰腺疾病及胃肠胰神经内... [详细]

(责任编辑:赵烈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力衰竭的诊断标准是什么?

无症状性心力衰竭只有靠血流动力学监测来证实,常被临床漏诊。我们通常所称的心力衰竭即临床型心力衰竭,如呼吸困难可有劳力性呼吸困难、安静时呼……详细>>

心力衰竭的诊断标准是什么

无症状性心力衰竭只有靠血流动力学监测来证实,常被临床漏诊。我们通常所称的心力衰竭即临床型心力衰竭,如呼吸困难可有劳力性呼吸困难、安静时呼……详细>>

心力衰竭的诊断标准是什么?

无症状性心力衰竭只有靠血流动力学监测来证实,常被临床漏诊。我们通常所称的心力衰竭即临床型心力衰竭,心力衰竭的诊断依据有:原有心血管病病史……详细>>

肾炎的诊断标准是什么

肾炎的诊断标准是看有没有高血压、蛋白尿、水肿、血尿、管型尿等症状。因为肾炎的临床表现多种多样,有时可能会伴有肾病综合征或者是重度高血压。详细>>

ARDS的诊断标准是什么

ARDS通常是指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该疾病的诊断标准主要是双肺是否存在斑片状阴影,患者伴有身体不适症状时需要尽早前往医院完善相关检查,根……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