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sg精编文章 > 正文

小孩中性粒细胞百分比偏低的原因什么

2024-01-25 14:17:09      

小孩中性粒细胞百分比偏低的原因通常包括淋巴细胞发育过快、接触化学物、病毒感染、缺铁性贫血、中性粒细胞减少症等。建议及时到医院就诊,明确诊断,遵医嘱治疗。

1、淋巴细胞发育过快:可能是小孩正处于生长发育阶段,淋巴细胞发育速度过快,会导致中性粒细胞百分比偏低,通常属于正常现象。

2、接触化学物:平时生活中接触农药、油漆等化学物质,容易对小孩造血系统造成损害,引起中性粒细胞减少,显示为中性粒细胞百分比偏低。

3、病毒感染:小孩受到病毒感染后,没有及时进行干预,病毒在体内繁殖,释放毒素,会导致中性粒细胞百分比偏低。

4、缺铁性贫血:体内缺乏铁元素,会引起血红蛋白合成受阻,影响骨髓造血功能,引发以上情况,并伴有乏力、头晕等症状。

5、中性粒细胞减少症:患病后由于骨髓受损,影响中性粒细胞生成,检查结果通常会显示中性粒细胞百分比偏低,或伴有高热、寒战等症状。

建议停止使用可疑药物,停止接触可疑的致病因素。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头孢氨苄胶囊、头孢呋辛酯片、阿莫西林胶囊等药物控制感染。同时还要注意个人卫生,保持饮食营养均衡,适当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

本文指导医生:
龚峻梅
擅长疾病:
从事血液病临床工作20余年,擅长白血病、淋巴瘤及多发性骨髓瘤、再障等疾病的中西医诊疗。  [详细]

(责任编辑:赵烈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性粒细胞百分比76.98%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中性粒细胞百分比为76.98%,可能是生理因素、细菌感染、真菌感染等原因引起的,也不排除是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白血病等导致的,需要根据不……详细>>

淋巴细胞百分比偏低的原因是什么

淋巴细胞百分比偏低,可能和物理因素、药物因素、细菌感染、免疫缺陷、自身免疫性疾病等原因有关,具体情况可以咨询医生。 1、物理因素:如果长……详细>>

孕妇淋巴细胞百分比偏低的原因

孕妇出现淋巴细胞比率偏低的情况,可能是生理因素、营养不良、感染因素、血液疾病以及再生障碍性贫血等原因引起的。淋巴细胞百分比是指单位容积的……详细>>

中性粒淋巴细胞百分比偏低怎么回事,怎么办

中性粒淋巴细胞百分比偏低,通常是指中性粒细胞百分比偏低,可能和药物因素、物理损伤、流行性感冒再生障碍性贫血、病毒性肝炎等原因有关。需要根……详细>>

中性粒细胞数偏低说明什么

中性粒细胞数偏低一般说明是药物刺激、接触放射线、流行性感冒、再生障碍性贫血、化疗等情况。 1、药物刺激:若患者正在服用复方环磷酰胺片、甲……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