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sg精编文章 > 正文

有点反胃想吐怎么回事

2024-01-25 14:14:04      

有点反胃想吐可能是妊娠反应、慢性胃炎、反流性食管炎、消化性溃疡、功能性消化不良等原因引起。如果症状持续或加重,要及时到医院就诊,遵医嘱治疗。

1、妊娠反应:妊娠早期,体内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增加会影响胃排空速度,使胃肠蠕动减慢,导致食物在胃内停留的时间延长,引起有点反胃想吐的现象。

2、慢性胃炎:胃黏膜长期受到炎症刺激,会导致胃酸分泌增多,胃壁肌肉紧张,出现有点反胃想吐的现象,还可能会有头晕、乏力等症状。

3、反流性食管炎:胃酸反流到食管会刺激食管黏膜,引起以上症状,还可能伴有胃烧灼感、疼痛等现象。

4、消化性溃疡:由于患者胃肠黏膜屏障功能下降,胃酸会经受损的黏膜处进入血液循环,引起上述现象,或伴有厌食、嗳气等症状。

5、功能性消化不良:胃肠道功能紊乱会引起胃动力障碍,使食物在胃内滞留,引起恶心、呕吐等现象。另外,功能性消化不良可能会引起胃酸分泌异常,使患者有反胃的感觉。部分人群还可能会有餐后饱胀、上腹疼痛等症状。

如果以上症状持续存在,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枸橼酸铋钾胶囊、硫糖铝片、铝碳酸镁咀嚼片等药物中和胃酸,减少胃部刺激。平时要保持饮食清淡,不吃辣椒、大蒜等辛辣、刺激食物,以免影响身体恢复。

本文指导医生:
谢芳

谢芳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消化内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消化系统疾病的诊治,如炎症性肠病、胃食管反流病、结直肠癌、胆囊疾病、胆道疾病、胰腺疾病及胃肠胰神经内... [详细]

(责任编辑:赵烈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什么都想吐感觉反胃怎么回事,怎么办

吃什么都想吐感觉反胃,考虑和妊娠反应、消化不良、急性胃肠炎、食管炎、慢性胃炎等原因有关,需要根据引起的原因给予对应的处理措施。 1、妊娠……详细>>

情绪引起生理性反胃怎么回事,怎么办

情绪引起生理性反胃可能是精神过度紧张、消化不良、胃肠功能紊乱、慢性胃炎、焦虑症等因素导致,建议尽早去医院查明原因,在医生指导下针对原因选……详细>>

有点头晕、想吐是怎么回事

有点头晕、想吐可能是环境刺激、药物副作用、脑血管痉挛、耳石症、颈椎病等原因造成,一般还需前往医院,通过详细检查,由专业医生根据原因进行诊……详细>>

打嗝反胃想吐上腹痛 该怎么治疗?

打嗝反胃想吐上腹痛是消化系统疾病的常见症状,虽说这类症状没有很大的特异性,但是还是主要见于消化性溃疡。消化性溃疡是指胃肠道黏膜被自身消化……详细>>

老是反胃是怎么回事啊?

你好,可能是胃炎的症状,要注意饮食与控制胃酸的增多,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少吃辛辣上火的食物,可以选择藿香正气丸调理,也可以服用奥美拉唑……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