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灰指甲如何把病甲修掉

2024-01-25 09:59:17      

灰指甲指的是甲癣,是感染病原体引起的疾病。正常可以采取清洁皮肤、软化指甲、消毒、去除主要病灶、修剪病灶边缘等步骤将病甲修掉。建议到正规医院治疗甲癣,治疗过程中注意保持患处清洁,有助于促进症状改善。

1、清洁皮肤:采用温水清洗的方式,将患有甲癣的部位清洗干净。

2、软化指甲:使用温水浸泡或涂抹冰醋酸溶液涂剂、尿素软膏等软化指甲的药物,将病甲软化,有利于后期修剪。

3、消毒:使用过氧化氢溶液、酒精等药物对患处进行彻底消毒,有助于降低感染几率。

4、去除主要病灶:由专业医生借助修脚刀、指甲剪等工具将病甲的主体部分修剪掉。

5、修剪病灶边缘:病甲主体修剪完成后,还要继续修剪边缘处,进一步清除病变组织。

甲癣具有传染性,日常应注意避免与他人交叉使用生活用品,注意穿着透气的鞋袜,有助于降低疾病发生率。

本文指导医生:
王晓彦
擅长疾病:
皮炎、湿疹、荨麻疹、痤疮等皮肤病的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护理灰指甲

灰指甲在家庭内的广泛传播主要是由于患者对疾病不重视,没有及时寻求并坚持正确治疗以及家庭内不良的卫生习惯造成的,因此我们要重视预防灰指甲传……详细>>

修对指甲可助你远离灰指甲

灰指甲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修剪指甲也很重要,正确的修剪指甲不仅可以帮助灰指甲患者获得更好的治疗效果,而且可以减少灰指甲带来的伤害。详细>>

灰指甲如何诊断

收集足够的标本是关键,远端甲下型可用刮匙、牙科刮铲及甲起子取甲下碎屑;近端甲下型可用甲钻或解剖刀,白色浅表型可用刮匙,刮取病变区和正常区……详细>>

灰指甲如何能治愈 如何预防灰指甲

如果我们日常的生活中,不注意个人卫生的话,那么就很容易造成灰指甲的发生,灰指甲不但影响着大家的身体健康,而且还具有严重的传染性,很容易造……详细>>

灰指甲“最喜欢”的6类人 如何战胜灰指甲

灰指甲是一种发生在人甲上的传染性疾病,医学上称为甲真菌病,它是由真菌感染引起的。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