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皮肤囊肿用什么药治疗效果,好有效吗

2024-01-25 09:56:27      

皮样囊肿可以根据囊肿的类型在医生指导下选择维A酸软膏、米诺环素、异维A酸、喹诺酮类消炎药、曲安奈德等进行治疗,一般效果比较好。

1、维A酸乳膏:皮肤囊肿分为表皮样囊肿、粟丘疹样囊肿、毛根鞘囊肿、脂肪瘤等。如果是粟丘疹一般可以选择局部外用维A酸乳膏等,对于粟丘疹有一定的效果。

2、米诺环素:对于斑块内的粟丘疹,可以在医生指导下口服米诺环素等进行治疗。

3、异维A酸:皮肤有破损可以口服异维A酸进行治疗。

4、喹诺酮类消炎药物:主要包括左氧氟沙星、诺氟沙星等,合并细菌感染,可以在医生指导下应用以上药物进行治疗。

5、曲安奈德:皮肤囊肿如果出现炎性病变时,在皮损内可以注射糖皮质激素类药物,例如曲安奈德,可以使炎症消退,避免感染。如果是较大的囊肿,一般需要切开引流,引流后也需要口服或者是静脉应用抗生素。

皮肤囊肿如果没有任何临床症状,可以先观察看看,有症状时可以对症治疗。平时要注意皮肤清洁,而且要注意饮食,避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本文指导医生:
王晓彦
擅长疾病:
皮炎、湿疹、荨麻疹、痤疮等皮肤病的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道炎局部刺激用什么药治疗效果好

阴道炎局部刺激用什么药治疗效果好需要根据阴道炎的类型来判断,如滴虫性阴道炎、外阴阴道假丝酵母菌病、细菌性阴道炎、萎缩性阴道炎、婴幼儿外阴……详细>>

皮肤瘙痒用什么药有效果

皮肤瘙痒是一种常见的症状,可能由多种原因引起。在治疗皮肤瘙痒时,药物治疗是其中一种常见的方法。然而,由于皮肤瘙痒的病因多种多样,因此药物……详细>>

皮肤囊肿吃什么药可以消除

皮肤囊肿指由囊腔、囊壁及其内容物组成的一组皮肤疾病。如皮脂腺囊肿、表皮囊肿、毛囊炎、痤疮等。皮肤囊肿应就诊正规医院检查,根据不同的病种采……详细>>

脱发用什么药治疗最好,有效吗

临床上一般不存在脱发用什么药治疗最好的说法。脱发通常可以使用非那雄胺片、米诺地尔酊、伊曲康唑胶囊、酮康唑发用洗剂、养血生发胶囊等药物,能……详细>>

玫瑰痤疮手术治疗效果好吗,有效吗

玫瑰痤疮严重则通过手术治疗有效果,病情比较轻微,通常不需要手术治疗,因为个人差异不同,治疗的效果也是因人而异的。通过积极治疗,多数有效。……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