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结缔组织性肠炎CT表现有哪些

2024-01-25 09:54:13      

结缔组织性肠炎CT表现包括结肠壁增厚、肠管扩张、结肠黏膜增粗、腹腔积液等,要及时前往医院接受检查,明确身体的病变情况后,遵医嘱治疗。

1、结肠壁增厚:结缔组织性肠炎患者结肠部位的黏膜受到影响,可能会导致肠壁逐渐增厚,也有可能会伴随结肠黏膜增粗的情况。

2、肠管扩张:结缔组织性肠炎可能会存在肠管扩张的情况,可以通过CT检查发现肠管的扩张程度。

3、结肠黏膜增粗:结缔组织性肠炎主要是结肠黏膜受到病原体感染,在病原体的影响下,可能会导致局部黏膜逐渐增粗。

4、腹腔积液:如果结肠部位存在积液,积液不及时排出,可能会导致盆腔内的液体持续增多。

如果患者确诊为结缔组织性肠炎,可以遵医嘱服用醋酸泼尼松片、醋酸地塞米松片、头孢克肟颗粒等药物改善症状。平时需要注意补充水分,同时也需要做到戒烟戒酒。

本文指导医生:
麦韵屏
擅长疾病:
消化科常见病诊疗;慢性病健康管理;社区、企业健康管理推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结缔组织性肠炎的症状有哪些

肠炎这种病相信我们大多数人都曾经患上过,而且此病大部分是急性病症,并伴随着急性腹痛,给我们带来极大的痛苦折磨。而且此病不及时救治的话,会……详细>>

结缔组织性肠炎应该做哪些检查?

镜检示多处黏膜糜烂、黏膜下层水肿、肌层萎缩和纤维化伴淋巴及浆细胞浸润。肠管黏膜下层至浆膜层小动脉、小静脉内膜增厚易有血栓形成及管腔闭塞。详细>>

结缔组织性肠炎应该做哪些检查

镜检示多处粘膜糜烂、粘膜下层水肿、肌层萎缩和纤维化伴淋巴及浆细胞浸润。肠管粘膜下层至浆膜层小动脉、小静脉内膜增厚易有血栓形成及管腔闭塞……详细>>

结缔组织性肠炎是怎么引起的?

皮肌炎时小肠有不同程度的扩张及分节变化、伴低动力和通过时间延长。肉眼可见肠壁水肿、增厚。镜检示多处粘膜糜烂、粘膜下层水肿、肌层萎缩和纤维……详细>>

结缔组织性肠炎该怎么检查鉴别

能做出准确的检查,诊断疾病是治疗的前提,所以,对于疾病,首先是要有比较全面的检查手段。那么,对于结缔组织性肠炎,需要做哪些检查呢,详细了……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