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高血压急症的处理方法有什么

2024-01-25 09:52:52      

高血压急症是一种血压明显升高,多脏器缺血性功能障碍为特征的疾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采取平躺休息、监测血压、补充体液、药物治疗、手术治疗等处理方法改善病症。建议到医院就诊,遵医嘱进行治疗,使疾病得到缓解,避免延误治疗导致疾病进一步加重。

1、平躺休息:高血压急症通常会引起头晕、头痛、心悸等不适症状,患者需要平躺休息,保持情绪稳定,有助于减轻心脏负担,降低血压,减少器官损害的风险。

2、监测血压:需要持续性监测血压,可以帮助医护人员了解患者血压水平和治疗效果。

3、补充体液:该疾病可能导致患者出现比较严重的呕吐、腹泻等症状,造成电解质紊乱。需要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使用生理氯化钠溶液、氯化钾注射液、复方氯化钠注射液等药物补充体液,维持电解质平衡。

4、药物治疗:需要遵医嘱服用硝苯地平缓释片、盐酸拉贝洛尔片等药物治疗,降低血压,改善症状,减少急性缺血性脑卒中、急性脑出血等疾病的发生风险。

5、手术治疗:引起主动脉夹层动脉瘤、肾血管性高血压等状况时,需要在专业医生操作下采取升主动脉夹层动脉瘤切除术、肾动脉狭窄手术等方式治疗疾病,改善病情。

治疗期间要戒烟戒酒,减少食用高脂、高盐类的食物。可以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适当运动控制体重,有助于稳定血压。

本文指导医生:
卓胜青
擅长疾病:
对各种心血管疾病的防治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于高血压、冠心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等疾病的诊治和心...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晕倒怎么急救?高血压急症要如何紧急处理?

高血压虽然在临床上比较常见,但是也是有一定的危险性的,特别是在血压出现了剧烈的波动的时候,可能导致患者猝然晕倒、神志不清,甚至出现脑梗和……详细>>

高血压急症患者常伴有靶器官损害

高血压危急症患者不仅血压在短时间内迅速增高,靶器官也可出现急性损害(包括慢性充血性心衰、慢性肾功能不全等慢性靶器官损害急性加重伴中、重……详细>>

如何预防高血压急症?

高血压病人应坚持服药治疗,并经常到医院监测血压变化,及时调整药物剂量。详细>>

陈晓平:高血压急症的治疗策略以及挑战

2013年4月11~14日,第15届中国南方国际心血管病学术会议(南方会)在广州市东方宾馆和广州大酒店召开。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心内科副主任……详细>>

高血压急症严重危害人民健康

目前,医学研究表明,由高血压引发的心脑血管疾病的死亡率已位居所有疾病死亡率的第一位,例如冠心病、心肌梗塞、脑卒中等等。这些都是高血压患者……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