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花眼和近视眼的区别是什么

2024-01-25 09:51:01      

花眼一般指的是老视,是眼调节功能出现生理性减弱引起的。近视是平行光线在视网膜前面聚焦引起的现象。老视和近视眼的区别主要有原因不同、机制不同、症状不同、矫正方式不同、人群不同等。为避免视力进一步下降,建议到正规医院采取相关措施进行处理,延缓病情发展。

1、原因不同:老视通常是遗传、年龄增长等原因引起,近视除了与遗传有关,还与后天用眼不当关系密切。

2、机制不同:老视是光线聚焦在视网膜之后引起的现象,近视是平行光线聚焦在视网膜之前造成的。

3、症状不同:老视主要是看远处东西清晰,看近的东西模糊。近视的症状一般为看近处东西清晰,看远处东西模糊。

4、矫正方式不同:老视一般需要通过佩戴凸透镜矫正视力,近视需要戴凹透镜矫正。

5、人群不同:老视的主要发生人群为老年人,近视的主要人群为儿童、青少年。

建议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避免使用脏手揉眼、长时间看过亮的电子屏,或者眨眼次数过少,有助于改善视力。

本文指导医生:
王卫

王卫

中日友好医院 眼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白内障及复杂白内障手术。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近视眼

详细>>

什么是近视眼?

详细>>

什么是近视眼

近视眼,也被称为短视或短视眼,是一种常见的视力问题,影响全球数亿人的生活。在正常的眼睛中,角膜和晶状体等透明的组织将光线聚焦到视网膜上,……详细>>

近视眼怎么化妆 近视眼的化妆技巧

近视镜片会把眼睛缩小、眼球外凸,所以眼妆的手法显得尤为重要。将眼睛变大、淡化外凸是整个妆容的重点。 详细>>

450度近视眼能抵消老花眼

近视眼确实能抵消老花眼,但要看你近视的度数有多少。眼睛视物容易疲劳,看细小的字不清楚,或需光线强一点、拉远距离才能看清楚,这就是老花眼……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