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睑外翻分类是什么

2024-01-25 09:50:42      

睑外翻是指眼睑向外翻转离开眼球。可根据病因分为老年性睑外翻、瘢痕性睑外翻、先天性睑外翻、麻痹性睑外翻。建议患者到医院就诊进行相关检查,查明属于哪一类睑外翻,并遵医嘱选择合适的方法治疗。

1、老年性睑外翻:老年性睑外翻主要是随着年龄的增长,眼部组织出现了退行性变化,使眼睑皮肤和眼轮匝肌松弛,无法紧贴眼球表面,导致眼睑向外翻转。

2、瘢痕性睑外翻:可能是眼部受到了外伤或是手术、炎症等原因,导致眼部形成瘢痕。随着瘢痕组织的收缩,导致眼睑皮肤变短,睑缘向外翻转。

3、先天性睑外翻:先天性睑外翻可能是眼睑肌肉和眼睑皮肤的发育异常引起的。

4、麻痹性睑外翻:麻痹性睑外翻是因为神经受损,肌肉力量不平衡导致的。通常出现在单侧或双侧的上眼睑。

在日常生活中应保持积极的心态,遵医嘱治疗,同时注意眼部卫生,以免出现感染。

本文指导医生:
王卫

王卫

中日友好医院 眼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白内障及复杂白内障手术。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疤痕性睑外翻是什么?

疤痕性睑外翻是疤痕组织挛缩导致的一种眼部疾患。临床表现为睑结膜的向外翻转,致眼睑与眼球脱离密切接触、睑裂闭合不全。睑结膜因外翻后长期暴露……详细>>

疤痕性睑外翻是什么

疤痕性睑外翻是疤痕组织挛缩导致的一种眼部疾患。临床表现为睑结膜的向外翻转,致眼睑与眼球脱离密切接触、睑裂闭合不全。睑结膜因外翻后长期暴露……详细>>

下睑外翻,重在防范

眼袋整容,让你去掉松臃的眼袋,彰显清澈、青春的眼睛。属于热门整容术。然而很多人会遇到这种情况:去眼袋后红红的结膜翻露于眼前,十分恐怖,这……详细>>

眼睑外翻的病因是什么

睑外翻是睑缘离开眼球,向外翻转的反常状态。轻者睑缘于眼球离开,重者暴露睑结膜,甚至眼睑全部外翻。那么,眼睑外翻的病因是什么?详细>>

面瘫可引发睑外翻 如何矫正眼睑外翻

睑外翻是睑缘离开眼球、向外翻转的反常状态。轻者睑缘于眼球离开,重者暴露睑结膜,甚至眼睑全部外翻。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