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近视导致的眼球突出怎么恢复

2024-01-25 09:50:20      

近视导致的眼球突出一般没有较好的恢复方法,可以进行眼部按摩、热敷、调整用眼习惯、物理治疗或手术治疗等。若眼球突出情况比较严重,需要及时到医院检查,进行相关诊断治疗。

1、眼部按摩:平时需要适当进行眼部按摩,能够促进眼部血液循环,缓解眼部疲劳,避免眼球突出症状加重。但按摩需要保持一定的力度,避免力度过大。

2、热敷:可以进行眼部热敷,热敷能够促进眼部组织的血液循环,减轻眼球突出的症状。热敷时可以采用温热的湿毛巾或热敷眼罩,注意温度不要太高。

3、调整用眼习惯:需要保持良好的用眼习惯,避免长时间使用电子产品,同时还需多注意休息,对缓解眼球突出有一定的帮助。

4、物理治疗:物理治疗中比较好的方式是激光治疗,通过激光刺激角膜组织细胞,可以改善角膜曲率,减轻眼球突出的症状。

5、手术治疗:如果情况比较严重,影响正常生活,也可以选择进行手术治疗,例如眼眶减压术、眼肌缩短术等。

平时需要做好眼部护理工作,避免眼部受到刺激,同时还需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多注意休息,若有不适需要及时咨询医生。

本文指导医生:
王卫

王卫

中日友好医院 眼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白内障及复杂白内障手术。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轻松告别近视眼球突出

眼球突出是所有近视眼患者的共同毛病,有些人虽然表面看不出眼睛突出但实际上是向内突出的。因为眼轴的增长是导致近视的主要原因。那么要如何解决……详细>>

眼球突出的5大原因 眼球突出怎么恢复

在如今生活节奏的加快,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五官健康的重要性,目前患眼球突出的人群在不断扩大,因此针对眼球突出的有效防止显得很重要。详细>>

远离“金鱼眼” 眼球突出怎么恢复

眼球突出就是平时说的“金鱼眼”,它不仅仅影响人的面部美观,给人一种不和善的感觉,甚至还很可能影响眼睛的视觉功能,因此,有必要进行眼球突……详细>>

眼球突出是怎么引起的?

详细>>

眼球突出怎么办

眼球突出怎么办?眼球突出是指眼球突出度超出正常范围内人正常眼球突出度在12-14mm,平均13mm,两眼差值不超过2mm眼球突出可为眼病……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