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脑瘫儿早期有什么表现

2024-01-24 14:11:02      

脑瘫儿早期表现有精神异常、喂养困难、护理困难、肌张力异常、姿势异常等,脑瘫儿可能是辐射性物质接触或者是孕期感染的原因所引起的,建议到医院就诊,遵医嘱治疗,这样能够减少并发症,促进病情恢复。

1、精神异常:可能会出现过度的激怒,伴随哭闹不止和入睡困难、全身发抖等表现。

2、喂养困难:有可能会出现吞咽不协调或者是吸吮不协调,还会影响到体内的营养供应。

3、护理困难:在穿衣服或者是换尿布的时候比较困难,不能够顺利的将手臂伸入到袖内,也不能够顺利的将大腿分开。

4、肌张力异常:有可能会出现肌张力亢进或者是肌强直,部分患者还有可能会出现肌张力低下。

5、姿势异常:可能会出现四肢强直姿势或者是角弓反张姿势,可能会出现舞蹈样手足徐动。

日常生活中要密切观察患儿的生长发育情况,如果出现异常,要及时的跟医生沟通,平时还需要多注意休息,合理安排作息时间。

本文指导医生:
闫振文

闫振文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头痛,抑郁,焦虑,脑血管疾病,周围神经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脑瘫早期有什么异常表现

小儿脑性瘫痪是一种很常见的小儿疾病,是脑神经麻痹是脑损伤发展过程中的一种脑内疾病。小儿脑瘫的的危害是很严重的,严重的会导致终身残疾,如果……详细>>

小儿脑瘫的早期表现

小儿脑性瘫痪简称脑瘫,是一种神经伤残综合症,除先天性大脑发育障碍外,后天性各种原因所致大脑功能失调及结构破坏更为常见,系高级神经中枢失去……详细>>

哪种孕妇容易生脑瘫儿?脑瘫的早期表现有哪些?

脑瘫是一种神经系统综合征,诱发脑瘫的病因较为复杂,而且这是一种容易反复发作的疾病。患者在发作时会出现意识障碍、感觉障碍、情感障碍和肌肉抽……详细>>

小儿脑瘫有什么征兆?小儿脑瘫有什么饮食原则

儿童出现非进行性、中枢性运动功能障碍而发展为瘫痪的疾病称为小儿脑瘫。导致小儿脑瘫的原因有很多,大多数的脑瘫儿是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造成的。……详细>>

孩子语言有障碍警惕脑瘫 脑瘫儿早期有这些症状

小儿脑瘫的症状有哪些?小孩子患上脑瘫,就代表着孩子不能与正常人一样生活,对于孩子来说是极度残忍的,因此作为父母的,就需要了解小儿脑瘫的症……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