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位置性眩晕症吃什么药效果好

2024-01-24 14:10:40      

位置性眩晕症一般不存在吃什么药效果好的说法,可以遵医嘱使用盐酸倍他司汀片、盐酸氟桂利嗪胶囊、甲钴胺片、谷维素片、盐酸异丙嗪片等药物治疗,位置性眩晕症又被称之为壶腹嵴顶耳石症,可能会出现恶心呕吐和脸色苍白,建议积极前往正规医院就诊,根据自身情况针对性治疗,有利于病情好转。

1、盐酸倍他司汀片:具有扩张血管的作用,提供脑部的供血,对壶腹嵴顶耳石症的恢复也能够起到帮助。

2、盐酸氟桂利嗪胶囊:这属于钙离子拮抗剂,能够达到改善脑部微循环的作用,可用于治疗壶腹嵴顶耳石症所引起的头晕头痛症状。

3、甲钴胺片:能够达到营养神经和促进神经修复的作用,如果患者存在局部神经压迫,可以遵医嘱使用该药物来进行调理。

4、谷维素片:能够达到促进神经修复的作用,改善壶腹嵴顶耳石症所引起的神经功能受损。

5、盐酸异丙嗪片:这属于抗组胺类的药物,如果患者出现头晕或者是恶心呕吐的症状,可以通过使用该药物来缓解头晕的症状。

患者在用药期间要注意好饮食调理,需要做到清淡饮食为主,减少辛辣性的食物摄入,比如辣椒、胡椒粉等,以免影响到药效的发挥。

本文指导医生:
闫振文

闫振文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头痛,抑郁,焦虑,脑血管疾病,周围神经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眩晕症吃什么药效果好

眩晕症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甲钴胺片、天麻素片、盐酸氟桂利嗪胶囊、苯海拉明片、盐酸地芬尼多片等药物进行治疗,能够起到改善眩晕症的症状。眩晕……详细>>

眩晕症吃什么药效果好

晕眩症可在医生指导下选择抗眩晕药物、营养神经药物、扩张血管药物、抗组胺药物、中成药等进行干预治疗,由于患者自身情况不同,药物选择也会有所……详细>>

位置性眩晕症的症状及原因有哪些

位置性眩晕症的症状大多数有植物旋转或恶心呕吐等多种症状,原因通常是耳石症或前庭神经炎等造成的,位置性眩晕症是生活中一种常见到的眩晕症,需……详细>>

位置性眩晕吃什么好?

位置性眩晕(耳石症)多见于40~60岁成人,特别是更年期女性较为多见。可能是产生重力刺激敏感的诱因,由一定的头位所诱发的,所以叫位置性眩……详细>>

位置性眩晕症的症状有哪些

位置性眩晕症的症状有旋转性眩晕、恶心呕吐、视物模糊、身体有漂浮感、头痛等。若已经确诊了位置性眩晕症,需及时到医院进行相关诊断治疗。 1、……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