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宝宝睡着后十秒左右惊跳一下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4-01-24 13:50:29      

宝宝睡着后十秒左右惊跳一下,可能是发育不完善、环境刺激、受到惊吓、缺钙、胃肠功能紊乱等原因造成。一般建议家长带宝宝前往医院就诊,由专业医生通过详细检查排除存在的相关疾病,并根据检查结果进行处理。

1、发育不完善:宝宝的年龄比较小,神经系统发育还不是很完善,通常在睡着后十秒左右惊跳一下,属于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一般无需给予特殊治疗。

2、环境刺激:如果宝宝睡觉的环境过热或者过冷,由于环境刺激也可能会出现该症状,通过改善环境因素可缓解。

3、受到惊吓:部分宝宝在玩耍的过程中,因不小心受到惊吓,通常在睡着后也可能会出现惊跳。需要家长用手轻拍宝宝的身体给予安抚来改善。

4、缺钙:如果宝宝经常挑食、偏食或者家长喂养不当,造成机体缺钙,则会引起神经功能处于兴奋状态,表现为睡着后十秒左右惊跳一下的现象。通常需要遵医嘱选用碳酸钙D3颗粒、乳酸钙颗粒等药物进行治疗。

5、胃肠功能紊乱:宝宝的消化能力相对比较弱,如果没有规律喂养宝宝,造成胃肠功能发生紊乱,通常会出现该症状,并伴有腹胀、恶心、腹泻等不适现象。需要遵医嘱选用枯草杆菌二联活菌颗粒、地衣芽孢杆菌活菌颗粒等药物进行治疗。

宝宝在生长发育的过程中,建议家长定期带宝宝前往医院做体检,随时了解其生长发育情况。

本文指导医生:
欧阳颖
擅长疾病:
从事儿科及新生儿专科临床工作30年,擅长新生儿危重症及超早产儿的救治,抢救成功23-24周的超早产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髋部左右对称瘙痒怎么回事,怎么办

髋部左右对称瘙痒,考虑和皮肤干燥、湿疹、体癣、股癣、神经性皮炎等原因有关。建议前往医院就诊,可以在医生指导下通过相关检查明确具体的因素后……详细>>

宝宝一直37.3℃左右怎么回事

宝宝一直37.3℃左右可能是环境刺激、剧烈运动、穿着不当、消化不良、上呼吸道感染等原因引起。家长应及时带宝宝前往医院完善相关检查,明确具……详细>>

左右肾疼怎么回事

左右肾疼考虑是肾小球肾炎、肾盂肾炎、肾结石、多囊肾、肾病综合征等疾病引起。一般还需患者前往医院就诊,由专业医生结合临床症状以及相关检查明……详细>>

右侧胸下部突然疼一下怎么回事,怎么办

右侧胸下部突然疼一下,可能和肌肉损伤、胃食管反流、胆囊炎、胸膜炎、心绞痛等原因有关,需要根据具体的病因进行相关治疗。 1、肌肉损伤:剧烈……详细>>

每天半夜二点半左右醒来怎么回事,怎么办

每天半夜二点半左右醒来,可能是生物钟因素造成,但也不排除是神经衰弱、围绝经期综合征、焦虑症、抑郁症等原因引起,应根据个人情况处理。 1、……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