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同房第二天体重增加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4-01-24 13:49:46      

同房第二天体重增加通常和同房无关,同房后第二天出现体重增加的现象时,考虑和未排便、饮食不当、过量饮水、缺乏运动、甲状腺功能减退症等原因有关。建议前往医院就诊,可以在临床医生指导下通过相关检查明确身体的情况后,再进行有效的处理措施。

1、未排便:如果在第二天早上时未排便,即称体重,受到宿便的因素影响时,也有可能会产生一过性的体重增加。一般不需要进行特殊的处理,但需要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

2、饮食不当:如果在同房之后进食较多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也有可能会导致体重增加。在平时需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减少高脂肪、高热量食物的摄入量。

3、过量饮水:如果在称体重之前过量饮水,也有可能会导致体内的水分过多,产生体重增长的现象。但大多属于一过性的表现,通常在排便后体重可恢复至原有的状态。

4、缺乏运动:如果在日常生活当中未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长时间缺乏运动时很有可能会导致脂肪堆积,从而产生体重增加的现象。平时可以结合个人的身体情况,适当进行体育锻炼,消耗体内多余的脂肪。

5、甲状腺功能减退症:当发生甲状腺功能减退症时,很有可能会导致机体的代谢速度减慢,引起体重增加的现象。可以在医生指导下给予左甲状腺素钠片、甲状腺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在日常生活当中需要多观察身体的情况,同房时还需要注意局部的清洁和卫生,降低继发感染的几率。

本文指导医生:
张励

张励

上海市第九人民医院 妇产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子宫肌瘤、卵巢囊肿、子宫脱垂、宫颈上皮内瘤变、多囊卵巢综合征、月经不调、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阴道炎、...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练完无氧运动第二天体重会长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练完无氧运动第二天体重会长可能和肌肉增长、饮食不当、大量出汗、水分含量增加、水肿等原因有关,需要根据引起原因治疗。 1、肌肉增长:无氧运……详细>>

同房第二天尿路感染了怎么回事

尿路感染指的是病原微生物侵犯尿道黏膜所引起的感染性疾病。同房第二天尿路感染了可能和个人卫生不洁、交叉感染、同房频繁、包皮过长、服用避孕药……详细>>

同房后第二天有鱼腥味是怎么回事

同房后第二天有鱼腥味指的是性生活后第二天阴道部位有鱼腥味散出,多考虑与不洁的性生活有关,但也可能是阴道炎、宫颈炎等妇科疾病引起。 1、不……详细>>

男的同房完之后第二天腰疼怎么回事,怎么办

男的同房完之后第二天腰疼多考虑是性生活次数过多造成的,还可能是腰肌劳损、前列腺炎、腰椎间盘突出、肾结石等原因导致的,需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详细>>

女性同房后第二天嗜睡

女性同房后第二天嗜睡可能是激素水平变化、性生活过度等原因造成的,需要根据具体原因进行处理。 1、激素水平变化:女性同房后体内的激素水平会……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