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初期眼睛近视怎么矫正

2024-01-23 18:02:19      

眼睛近视可能是用眼不恰当,导致外界光线进入眼睛内后落在了视网膜的前方,初期眼睛近视可以采取眺望远方、做眼保健操、饮食调理、配戴眼镜、使用药物等方式改善。建议患者及时前往医院进行相关检查,并在医生的指导下采取合理的处理措施。

1、眺望远方:用一段时间后可以适当眺望远方,有效缓解视疲劳、眼睛干涩等症状,也可以看些绿植,有效缓解眼睛不适现象。

2、做眼保健操:同时也可以通过做眼保健操的方式进行改善,能够促进眼部的血液循环,也能缓解眼睛睫状肌痉挛,辅助控制近视进一步加重。

3、饮食调理:在平时生活中可以多吃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比如胡萝卜、菠菜等,可以维护视力,避免近视加重。同时也可以吃蓝莓,可以增强视力,延缓视力疲劳。

4、配戴眼镜:患者还可以通过佩戴眼镜的方式进行改善,常见于框架眼镜、隐形眼镜、角膜塑形镜等,可以控制度数,一般不会对眼睛造成太大的损伤。

5、使用药物:初期眼睛近视,还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低浓度阿托品滴眼液治疗,改善睫状肌麻痹。同时还可以遵医嘱使用玻璃酸钠滴眼液、萘敏维滴眼液、聚乙二醇滴眼液等药物治疗,有效缓解眼睛干涩、发红等症状。

如果保守治疗的情况并不是特别的理想,眼睛近视情况不断加重,此时可以配合医生通过手术治疗的方式改善,比如激光手术、人工晶体植入术等,有助于近视控制。

本文指导医生:
王卫

王卫

中日友好医院 眼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白内障及复杂白内障手术。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按摩治疗眼睛近视

按摩治疗眼睛近视,眼保健操是根据祖国医学推拿、经络理论,结合体育医疗综合而成的按摩法。它通过对眼部周围穴位的按摩,使眼内气血通畅,改善神……详细>>

眼睛近视了怎么办 远离近视的五种食疗方

眼睛近视了怎么办 中医推荐五种远离近视食疗方。“十年寒窗苦读,只争朝夕”,为了在学业上有所成就,在很小的时候就可以努力,学习的忘我,让很……详细>>

眼睛近视了怎么办 五种远离近视食疗方

“十年寒窗苦读,只争朝夕”,为了在学业上有所成就,在很小的时候就可以努力,学习的忘我,让很多人都戴上了眼镜。近视会对我们的正常生活造成一……详细>>

儿童眼睛近视怎么回事,怎么办

儿童眼睛近视可能和不良用眼习惯、微量元素缺乏、环境因素、遗传因素、先天因素等原因有关,应根据个人情况进行处理。 1、不良用眼习惯:如果长……详细>>

儿童眼睛近视了怎么办

儿童眼睛近视了怎么办?对于儿童近视,发现之后,及时治疗才是最重要的,避免耽误疾病的治疗,造成严重的影响和不便,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下儿童近视……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