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倒睫毛一定要手术吗

2024-01-23 18:02:16      

倒睫毛指的是倒睫。倒睫不一定需要手术治疗,如果患病情况比较严重,可以采取手术治疗的方式进行改善。出现倒睫后还要及时前往医院进行检查,在医生的指导下,采取合理的处理方式。

倒睫属于眼部方面疾病,通常是指睫毛向眼睛方向生长,会引起疼痛、眼睛发红、流泪、畏光等症状。如果倒睫的情况并不严重,没有出现明显不适症状,可以不用进行手术。需要遵医嘱使用玻璃酸钠滴眼液、聚乙二醇滴眼液、妥布霉素眼膏等药物治疗,减轻倒睫对眼部的摩擦,还能抑制眼睛内炎症反应。

如果倒睫情况严重,出现眼部分泌物异常增多、持续性异物感、视力下降等症状,且保守治疗效果不佳,此时需要及时配合医生通过手术治疗的方式进行改善,比如睑内翻矫正术、灰线切开法、Z型手术矫正法等,可以减轻睫毛对眼部的刺激,改善症状。

在日常生活中,不要用手揉搓眼睛,同时也需要定期复查,了解病情患者情况,以便于随时修改治疗措施。

本文指导医生:
王卫

王卫

中日友好医院 眼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白内障及复杂白内障手术。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睫毛种植一定要用本人的毛发吗?

长且浓密的睫毛可以衬托眼睛的大且靓,但有些人的睫毛天生就短或者稀少,这些人往往会选择通过睫毛种植来让自己拥有浓密的长睫毛。那么问题来了,……详细>>

孩子总是揉眼睛是倒睫毛?倒睫毛要如何处理?

睫毛是面部组织中神奇的存在,虽然看起来不起眼,但爱美人士只要在睫毛上下功夫能让眼睛变得更加有神韵,甚至能修饰整个面部,让整体更好看。但有……详细>>

倒睫手术会留疤痕吗?

详细>>

手指伸肌腱滑脱一定要手术吗

手指伸肌腱滑脱不一定要手术的,对于轻微的滑脱通常是给予保守治疗。 手指伸肌腱滑脱是比较常见的肌腱病变,通常是由戳伤、扭伤等原因引起。如果……详细>>

宫外孕一定要手术吗?宫外孕流产危险吗

在现实生活中有的女性会出现怀孕,但是受精卵是在宫腔外着床的,在这期间会出现腹痛、阴道出血等现象,这就属于宫外孕,属于一种危险的疾病。家庭……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