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低钠血的症状有哪些

2024-01-23 18:01:37      

低钠血指的是低钠血症。低钠血症通常是指体内的血清钠浓度低于正常值,如果低钠血症情况并不严重,可能不会出现明显不适症状。但如果病情程度严重,可能会使患者出现恶心呕吐、肌肉痉挛、意识混乱、烦躁不安、呼吸异常等情况,建议及时前往医院进行检查,根据自身情况进行治疗。

1、恶心呕吐:当体内的血清钠浓度偏低时,可能会对消化道组织造成影响,一般会造成频繁恶心、呕吐等情况。

2、肌肉痉挛:低钠血症还可能会使交感神经异常兴奋,容易出现肌肉痉挛,伴随肌肉处疼痛、酸胀等情况。

3、意识混乱:严重时可能还会影响到中枢神经,导致中枢神经系统的过度异常,出现意识混乱、头晕等情况。

4、烦躁不安:低钠血症可能会影响到身体的正常代谢,会引起烦躁不安、突然意识丧失等情况。

5、呼吸异常:当病情加重后,可能还会影响到正常的呼吸功能,容易出现呼吸急促、困难等现象,还会增加呼吸衰竭的发生概率。

当患者出现低钠血症后,可以适量喝温盐水,辅助缓解病情。如果症状比较严重,可以配合医生通过静脉输注高渗盐水治疗,改善低钠血症引起的身体不适。

本文指导医生:
卓胜青
擅长疾病:
对各种心血管疾病的防治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于高血压、冠心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等疾病的诊治和心...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低钠血症的诊断

根据低钠血症发生时的血容量变化可分为:详细>>

低钠血症的饮食与保健

低钠血症吃那些对身体好?详细>>

缺钠性低钠血症的病因

低钠血症从病因来说,不外是钠的丢失和耗损,或者是总体水相对增多,总的效应是血浆渗透压降低(血钠浓度是血浆渗透压维系的主要成分)。失钠又常……详细>>

低血钠的症状有哪些

低钠血症引起血液低渗状态,此种情况在临床上极为常见,特别在老年人中。因为老年人,年龄每增加10岁,血钠平均值比年轻人降低1mmol/L。……详细>>

肝硬化低钠血症的发病机制有哪些?

许多因素能促成肝硬化患者发生低钠血症。最重要的因素是全身血管舒张,全身血管舒张导致包括抗利尿激素在内的内源性血管收缩剂的激活,全身血管舒……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