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一度房室传导阻滞吃什么药

2024-01-23 18:01:13      

一度房室传导阻滞通常是心脏冲动传导过程中出现时间延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单硝酸异山梨酯片、阿司匹林肠溶片、阿托伐他汀钙片、替格瑞洛片、氯化钾缓释片等,也可以到正规医院进行详细检查,然后遵医嘱治疗。

1、单硝酸异山梨酯片:能够起到松弛血管平滑肌的效果,服用以后能够扩张冠状动脉血管,改善一度房室传导阻滞引起的心脏供血不足。

2、阿司匹林肠溶片:是一种抗血小板聚集的药物,在患病期间可能会出现急性血栓的情况,服用以后能够抑制血小板的聚集,避免血栓的出现。

3、阿托伐他汀钙片:部分患者在患病期间,可能会出现血脂升高的情况,服用阿托伐他汀钙片能够起到降脂的效果,从而缓解血脂高的现象。

4、替格瑞洛片:该药物能够阻止信号传导和血小板活化,降低血栓性心血管事件的发生,避免患病期间出现供血不足的情况。

5、氯化钾缓释片:在患病的过程当中,还可能会出现电解质紊乱的情况,从而使心脏传导异常,此时可以将医嘱服用氯化钾缓释片进行改善,能够纠正电解质紊乱。

在日常生活中,还要注意多休息,夜间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禁止熬夜,以免加重心脏负担。

本文指导医生:
卓胜青
擅长疾病:
对各种心血管疾病的防治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于高血压、冠心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等疾病的诊治和心...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一度房室传导阻滞严重吗

房室传导阻滞指心脏电冲动传导过程中,出现在心房和心室之间的电激动传导异常。一度房室传导阻滞说明病情较轻,指冲动从心房传导至心室的过程中的……详细>>

一度房室传导阻滞怎么回事,怎么办

一度房室传导阻滞通常是因为年龄因素、药物因素、迷走神经张力升高、心肌炎、冠状动脉狭窄等原因造成,一般需要根据原因进行治疗。 1、年龄因素……详细>>

一度房室传导阻滞注意事项有哪些

一度房室传导阻滞是指心脏冲动传导过程中出现时间延迟,需要注意的事项通常包括保持情绪稳定、合理饮食、规律作息、定期体检、规范治疗等。如果出……详细>>

高度房室传导阻滞是什么意思

高度房室传导阻滞是指心脏房室交界的传导系统中,由于某种原因导致某一部分的传导能力下降,兴奋冲动不能完全下传,房室的传导比例超过了2:1。……详细>>

高度房室传导阻滞是什么意思

高度房室传导阻滞是指心脏房室交界的传导系统中,由于某种原因导致某一部分的传导能力下降,兴奋冲动不能完全下传,房室的传导比例超过了2:1。……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