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夏季皮炎怎么办

2024-01-23 17:56:37      

夏季皮炎可以通过勤洗澡、适当运动、外用药物、口服药物、物理治疗等方式改善。如果通过上述治疗无法得到改善,或伴有其他症状时,需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然后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处理。

1、勤洗澡:建议患者养成勤洗澡的好习惯,还要定期更换衣服,保持局部清洁。

2、适当运动:需要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比如打太极拳、骑自行车等,增强个人体质,有效预防各种疾病发生。

3、外用药物: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炉甘石洗剂、氧化锌软膏、糠酸莫米松乳膏等药物治疗,达到止痒的效果。

4、口服药物:患者可以配合医生服用依巴斯汀片、氯雷他定胶囊、盐酸左西替利嗪胶囊等药物治疗,达到抗过敏的效果。

5、物理治疗:如果药物治疗效果不佳,还可以配合医生通过激光治疗、液氮冷冻治疗等方式改善,能够修复受损皮肤。

在治疗的过程中,需要注意平时护理,不建议与他人共用私人物品,以免增加交叉感染的概率。

本文指导医生:
王晓彦
擅长疾病:
皮炎、湿疹、荨麻疹、痤疮等皮肤病的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治夏季皮炎

因为夏季皮炎好发于30岁以上的成年女性,由于持续高温和闷热所致,部位以两小腿胫前对称发生为主,皮疹冒针头大小的红斑,自觉瘙痒和轻度灼热感……详细>>

夏季皮炎惹上孩子

目前正值盛夏,高温高湿的天气容易诱发各类皮肤病。在这个季节,许多宝宝会受到丘疹性荨麻疹、夏季皮炎等夏季婴儿常见皮肤病的侵扰。在皮肤科门诊……详细>>

怎样应对夏季皮炎

今年入夏比往年早,天气一热,不少医院的皮肤科门诊就忙碌起来,表明夏季皮炎等常见皮肤病进入了高发期。详细>>

夏季皮炎防治

专家表示,根据皮疹的位置往往可以判断蚊虫的来源。如果皮疹主要在暴露部位,蚊虫多来自外部;如果皮疹多在胸前、后背等隐蔽位置,很可能是被床上……详细>>

夏季皮炎惹上孩子

目前正值盛夏,高温高湿的天气容易诱发各类皮肤病。在这个季节,许多宝宝会受到丘疹性荨麻疹、夏季皮炎等夏季婴儿常见皮肤病的侵扰。在皮肤科门诊……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