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腰部按摩完之后直不起来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4-01-23 14:08:03      

腰部按摩完之后直不起来可能是腰肌劳损、腰扭伤、筋膜炎、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滑脱等原因造成,建议患者到正规医院做CT检查、X线检查等,明确病因后治疗。

1、腰肌劳损:如果按摩的医生用力过度,可能会导致腰部肌肉过度牵拉,从而造成损伤。因此会出现腰部酸胀感、直不起腰的症状。建议患者用热毛巾热敷腰部,能够促进局部血液循环,帮助控制疾病反应。

2、腰扭伤:患者在腰部按摩之后,如果继续剧烈运动,比如搬重物、跳舞等,腰部突然受到外力牵拉,从而导致肌肉痉挛,发生直不起腰的情况。建议患者在医生的操作下进行肾俞、大肠俞等穴位针灸治疗,有助于腰椎功能恢复。

3、筋膜炎:如果患者本身存在筋膜炎,此时盲目进行按摩,很容易造成筋膜组织再一次损伤,从而出现直不起腰,并伴随疼痛的情况。建议遵医嘱服用布洛芬缓释胶囊、对乙酰氨基酚片、复方氨酚烷胺胶囊等药物,可以起到消炎镇痛的作用。

4、腰椎间盘突出症:患者本身存在腰椎间盘突出症,按摩后可能会压迫局部神经组织,从而造成病情恶化,发生直不起腰的现象。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塞来昔布胶囊、双氯芬酸钠缓释片、阿司匹林肠溶片等药物,可以达到镇痛的目的。

5、腰椎滑脱:如果患者按摩后导致了腰椎滑脱,此时会压迫周围的组织,出现腰部僵硬,从而影响走路。遵医嘱进行神经减压术、腰椎滑脱复位术等手术,恢复正常走路。

日常生活中,建议患者多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平时也要注意观察身体情况,避免延误最佳的治疗时机。

本文指导医生:
陈坚
擅长疾病:
膝关节镜,交叉韧带重建,其他下肢关节。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腰疼直不起来不敢动怎么回事,怎么办

腰疼直不起来不敢动可能和受凉、劳损、外伤、腰椎间盘突出症、梨状肌综合征等原因有关,应根据不同诱因进行处理。腰部出现疼痛,不仅需要加强日常……详细>>

大拇指弯了直不起来怎么回事,怎么办

大拇指弯了直不起来可能是软组织损伤、腱鞘炎、滑膜炎、骨折、痛风性关节炎等原因引起,需要前往医院就医,针对引起的原因进行治疗。 1、软组织……详细>>

腰困直不起来怎么回事

腰困直不起来可能和姿势不当、过度劳累、受凉、腰椎间盘突出症、强直性脊柱炎等原因有关。出现该症状时,患者要注意休息,必要时还需及时前往医院……详细>>

经常腰疼直不起来怎么回事

经常腰疼直不起来可能和不良姿势、脊柱侧凸、腰椎间盘突出症、骨质疏松症、类风湿关节炎等因素有关,建议患者前往医院进行检查,配合医生针对治疗……详细>>

早上起来腰直不起来怎么回事

早上起来腰直不起来,需要考虑是强直性脊柱炎、腰椎间盘突出症以及腰椎骨质增生等原因所引起。 1、强直性脊柱炎:该疾病和遗传因素、感染因素以……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