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右脚第二个脚趾根部一按就疼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4-01-23 14:07:58      

右脚第二个脚趾根部一按就疼多考虑是外伤、足底筋膜炎、足癣、骨质增生、痛风等原因造成的,建议患者到正规医院的骨科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根据病因规范治疗。

1、外伤:如果患者脚部受到摩擦、磕碰的情况,可能造成皮肤黏膜的破损,因此会出现红肿、疼痛的症状。患者可以遵医嘱涂抹莫匹罗星软膏、夫西地酸乳膏、红霉素软膏等药物,减轻炎症反应。

2、足底筋膜炎:如果长期走路姿势不正确,足底筋膜会受到额外的压力,导致足底筋膜损伤出现疼痛的症状。建议患者停止运动,保持充足的休息,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双氯芬酸钠缓释片、洛索洛芬钠片、塞来昔布胶囊等药物,起到消炎镇痛的效果。

3、足癣:如果与足癣患者共穿鞋袜,脚部会受到真菌的感染,出现趾间浸渍、疼痛等症状。此时需要遵医嘱使用硝酸咪康唑乳膏、硝酸益康唑喷雾剂、伊曲康唑软胶囊等药物,起到抗真菌的作用。

4、骨质增生:随着年龄的增加,骨骼会发生退行性病变,如果脚趾活动过度,可能会出现压痛的症状。也可以在医生的操作下通过红外线疗法处理,能够促进局部血液循环,改善疼痛。

5、痛风:如果患者长期过食动物肝脏、螃蟹等嘌呤含量较高的食物,会造成尿酸代谢紊乱,发生关节及其他组织尿酸盐结晶,因此会有脚趾一按就疼的症状。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别嘌醇片、非布司他片、苯溴马隆片等药物,减少尿酸合成,促进尿酸排泄。

日常生活中,患者需要调整饮食结构,可以多喝水,也可以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比如苹果、芹菜等,有助于病情恢复。

本文指导医生:
陈坚
擅长疾病:
膝关节镜,交叉韧带重建,其他下肢关节。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右手第二个手指关节疼怎么回事,怎么办

右手第二个手指关节疼可能是局部受凉、外伤、腱鞘炎、腱鞘囊肿、痛风等原因引起,应针对情况采取处理措施。 1、局部受凉:如果经常待在寒冷的环……详细>>

第二脚趾下方按压疼痛怎么回事,怎么办

第二脚趾下方按压疼痛可能是局部摩擦、外伤、腱鞘炎、痛风类风湿关节炎等原因引起,需要针对引发的原因进行治疗。 1、局部摩擦:可能是因为鞋子……详细>>

右脚脚踝右侧疼痛怎么回事,怎么办

右脚脚踝右侧疼痛一般与过度劳累、受凉、外伤等原因有关,通常需要根据原因进行处理。 1、过度劳累:如果经常用右脚参加剧烈运动,如踢足球、踢……详细>>

第二脚趾关节囊炎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关节囊炎指关节周围发生炎性病变,第二脚趾关节囊炎可能是过度劳累、反复摩擦、外伤、类风湿关节炎、痛风性关节炎等原因引起,建议就医排查进行针……详细>>

右脚内侧窝筋一按特别疼

右脚内侧窝筋一按特别疼可能和过度劳损、肌腱损伤、扁平足、筋膜炎、肌腱炎等原因有关,应根据不同诱因进行处理。为了明确局部具体情况,建议前往……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