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侧卧抬腿受伤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4-01-23 14:07:33      

侧卧抬腿受伤多考虑跟过度劳累、不爱运动有关,也有可能是缺乏钙元素、软组织挫伤、关节炎等原因所致,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相关检查,根据身体的变化情况,在医生的指导下通过一般治疗、物理治疗、药物治疗的方式来改善病情。

1、过度劳累:平时不注意休息,长时间从事重体力劳动,侧卧抬腿时容易导致腿部的肌肉受到损伤,可能会出现疼痛的症状。平时需要多注意休息,避免长时间从事重体力劳动。

2、不爱运动:如果平时不爱运动,本身肌肉处于紧张的状态,突然之间侧卧抬腿时,可能会导致肌肉受到牵拉,更容易受伤。此时需要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适当进行体育锻炼,比如跑步、跳绳等,能够训练腿部的肌肉。

3、缺乏钙元素:体内长时间缺乏钙元素时,可能会影响骨骼的生长发育,也有可能会导致腿部疼痛、活动受限。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使用葡萄糖酸钙口服溶液、乳酸钙颗粒、碳酸钙D3片等药物进行治疗,能够起到补钙的作用。

4、软组织挫伤:侧卧抬腿时,如果不注意力度或者反复抬腿,可能会导致腿部的软组织受到损伤,容易出现红肿、疼痛的症状。48小时之内可以通过冰敷的方式来缓解,能够改善肿胀的情况。48小时之后可以适当进行热敷,促进血液的循环。

5、关节炎:腿部的关节受到损伤时,容易引发一系列炎症,也有可能会导致腿部无力,甚至会影响正常的活动。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使用盐酸氨基葡萄糖胶囊、硫酸氨基葡萄糖胶囊、布洛芬缓释胶囊等药物进行治疗,能够减轻疼痛。

如果疼痛比较严重,应及时告知医生,并且调整治疗措施,以免延误治疗的最佳时机。

本文指导医生:
陈坚
擅长疾病:
膝关节镜,交叉韧带重建,其他下肢关节。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髌骨手术后直抬腿困难怎么回事,怎么办

髌骨手术后直抬腿困难,可能和肿胀、肌肉损伤、关节僵硬、神经损伤、形成血栓等原因有关,应根据不同诱因进行处理,具体治疗时应严格遵医嘱,并且……详细>>

肾亏怎么回事,怎么办

肾亏一般指的是肾虚。肾虚可能是先天不足、饮食不当、情绪不畅、房事过多、年老体衰等导致的,主要采取一般治疗、药物治疗。具体可到医院就诊,配……详细>>

侧卧也打呼噜怎么回事

打呼噜的专业名称是打鼾。侧卧也打鼾可能是枕头过高、肥胖、上呼吸道感染、过敏性鼻炎、鼻窦炎等原因造成的。建议及时去医院就诊,以便医生根据具……详细>>

手受伤了恢复期发热怎么回事,怎么办

手受伤了恢复期发热可能是恢复期正常表现,也可能与静脉回流障碍、感染、过敏、神经损伤等其他原因有关。 1、恢复期正常表现:恢复期间手部受伤……详细>>

嘴里有疮怎么回事,怎么办

嘴里有疮首先需要考虑饮食不当,其次需要怀疑口腔溃疡、鹅口疮等病理因素,明确引起原因后要规范性治疗。 1、饮食不当:有挑食、偏食等不良行为……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