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做了骨水泥两个月腰两侧疼痛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4-01-23 14:05:16      

骨水泥是一种骨科手术过程中使用的医学材料,所以这里说的做了骨水泥一般指的是做的手术过程当中需要使用骨水泥,手术后腰两侧疼痛可能和骨水泥渗漏、骨水泥注入量过少、受凉、过度劳累、病情复发等因素有关,这个时候需要尽快前往医院咨询医生,由专业医生作出相应诊断。

1、骨水泥渗漏:如果因为手术操作不当导致骨水泥渗漏,可能会刺激局部软组织以及血管,此时会出现腰两侧疼痛症状,需要尽快前往医院将骨水泥清除干净,随后重新注入新的骨水泥。

2、骨水泥注入量过少:骨水泥属于一种骨填充、修复材料,如果手术过程中使用的骨水泥量比较少,可能达不到有效治疗疾病的目的,手术后仍然有可能会出现肌肉疼痛症状,一般需要前往医院重新进行手术。

3、受凉:如果最近没有做好机体保暖措施,可能会因为受凉引起肌肉痉挛而出现酸痛症状,一般属于正常情况,平时应该做好保暖措施。

4、过度劳累:如果在病情没有未完全恢复的情况下过度劳累,可能会引起慢性劳损,也会出现上述情况,手术后应避免进行重体力劳动工作,注意劳逸结合。

5、病情复发:严重的时候还有可能会导致病情复发,这个时候通常需要患者前往医院配合医生重新对疾病进行治疗。

手术之后应该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听从医生建议定期复查,复查结果异常的时候尽快处理。

本文指导医生:
陈坚
擅长疾病:
膝关节镜,交叉韧带重建,其他下肢关节。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天屁股沟两侧痛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屁股沟指的是臀沟,夏天臀沟两侧痛考虑是受凉、久坐、筋膜炎、腰椎间盘突出症、股骨头坏死等因素引起,需要前往明确引起原因后对因治疗。 1、受……详细>>

怀孕两个月见红是怎么回事?

你好,据你所述的情况,多考虑是先兆流产的症状,建议还是进一步的彩超检查看看,需要积极的对症治疗,建议可以肌肉注射黄体酮和服用VE胶丸保胎……详细>>

老年人腰两侧疼是怎么回事

老年人腰两侧疼可能是姿势不正确、受凉、腰肌劳损、急性腰扭伤、腰背肌筋膜炎等原因引起。持续的不适会影响到老年人的日常生活,患者要及时前往医……详细>>

后腰两侧酸胀痛是怎么回事

后腰两侧酸胀痛大多是由腰肌劳损、退行性脊柱炎、腰肌纤维组织炎引起。 1、腰肌劳损。如果由于工作原因,长期坐姿不良会、进行重体力劳动、过……详细>>

两个月没来月经是怎么回事?

月经规律是女性生殖健康的重要标志,如果既往月经一直比较规律,最近两个月不来月经的话,需要考虑以下几种可能。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