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打了骨水泥一个月腰胀得厉害怎么办

2024-01-23 14:04:07      

骨水泥是临床中常使用的一种医用材料,打了骨水泥一个月腰胀得厉害可能是骨水泥刺激、精神过度紧张、过度劳累等原因引起的,也可能与医生手法不当、骨水泥过量等原因有关,此时患者需尽快将该情况告知医生,在医生指导下查明具体引起原因,针对引起原因进行改善。

1、骨水泥刺激:由于骨水泥具有一定的刺激性,当患者在腰部打了骨水泥后可能会对腰部组织产生刺激,从而出现腰胀的情况,一般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身体适应后该现象可逐渐缓解。

2、精神过度紧张:如果患者因为疾病影响精神长期处于过度紧张的状态,可能会导致机体植物神经紊乱发生腰胀的现象,建议患者适当放松心情,多与朋友和家人沟通帮助转移注意力,可使该现象逐渐消失。

3、过度劳累:如果患者在打了骨水泥后没有注意保持机体充分休息,经常进行一些体力劳动,可能会因为腰部过度劳累出现腰胀的情况,此时应立即停止体力劳动,腰部得到充分的休息后可得到缓解。

4、医生手法不当:可能会因为医生操作不当导致腰部受到损伤,进而使患者在恢复期间出现腰胀现象,如果腰胀的情况持续加重,患者应及时前往医院进行检查。

5、骨水泥过量:由于骨水泥注射到体内后会发生膨胀的情况,当骨水泥注入量过多时,可因骨水泥过度膨胀导致患者出现腰胀感,如果没有伴随其他不适症状,一般不会对日常生活及身体健康产生太大的影响,不必过度担心。

发生该现象的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注意保持机体充分休息,避免在短时间内进行重体力劳动,可在腰胀得厉害时通过局部热敷、局部轻柔按摩等方式进行缓解。

本文指导医生:
陈坚
擅长疾病:
膝关节镜,交叉韧带重建,其他下肢关节。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