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孩子把水银温度计摔碎了怎么办

2024-01-23 14:02:36      

孩子把水银温度计摔碎了,家长需要让孩子离开现场,并开窗通风、收集残留物、冲洗地面、关注孩子身体症状等,如果孩子有不适症状,要及时前往医院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完善相关检查,结合临床表现对症处理。

1、让孩子离开现场:温度计中的水银有毒,人体在接触之后容易导致汞中毒。家长要让孩子离开现场,避免引起汞中毒。

2、开窗通风:同时需要立即开窗通风换气,避免自身吸入过多的汞元素。

3、收集残留物:要使用扫把清扫地面上的玻璃渣,避免造成皮肤划伤。

4、冲洗地面:可用水管冲洗地面,并使用拖把反复进行擦洗,避免有毒物质残留。

5、关注孩子身体症状:家长也要密切关注孩子的身体症状,避免引起汞中毒。

平时要做好孩子的安全防护工作,正确引导孩子使用温度计。

本文指导医生:
欧阳颖
擅长疾病:
从事儿科及新生儿专科临床工作30年,擅长新生儿危重症及超早产儿的救治,抢救成功23-24周的超早产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摔碎体温计致全家汞中毒 水银体温计摔碎了怎么办?

近日,家住汉口循礼门的王女士在给女儿用水银体温计量体温时,将体温计摔碎了,当晚,一家3口都莫名其妙地头痛。后到武汉市职业病防治院一查才知……详细>>

水银温度计将在2026年告别我国市场

近段时间,温度计也是被抢购断货的商品之一,日常售价只有几块钱的水银温度计也是飞涨数倍且一件难求。但是水银温度计这种产品,将在2026年告……详细>>

水银体温计打碎了怎么办

水银体温计是体温计的一种,在医疗领域和普通家庭被广泛使用,性价比高又方便,给我们的医疗救治带来了很多便利。殊不知,小小的一支水银体温计,……详细>>

体温计咬碎了怎么办?体温计摔碎了会中毒吗?

一般来说,临床上最常见的是水银柱型体温计。水银即汞,是一种对于人的身体有毒性作用的化学物质。如果体温计摔碎了,水银就会跑出来,可能会对人……详细>>

如何正确使用温度计测量体温?

口测法:将消毒过的体温计置于舌下,紧闭口唇(用鼻呼吸),放置5分钟后读数。正常值为36.3℃~37.2℃。此法测体温较可靠,但对婴幼儿及……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