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纵隔子宫手术20天了还在流血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4-01-23 14:02:31      

纵隔子宫手术20天了还在流血,考虑和月经来临、剧烈运动、宫内感染、阴道炎、宫颈息肉等原因有关。建议前往医院就诊,可以在医生指导下通过相关检查明确具体的情况后,再进行有效的处理措施。

1、月经来临:纵隔子宫手术属于一种有创的手术,手术后可能会有出血的现象。如果在出血结束后刚好来月经,也可能会产生持续出血的现象。一般在月经结束后出血症状可以自行消失,无需进行特殊的处理。

2、剧烈运动:如果在手术后的早期进行剧烈运动,很有可能会造成切口愈合不良,从而产生异常的出血现象。手术后的早期应注意多休息,还需要避免进行剧烈的运动和重体力劳动。

3、宫内感染:恢复过程中未做好相应的护理措施,诱发宫内感染时也有可能会产生异常的出血现象,还可伴随发热、腹痛等表现。可以在医生指导下给予头孢克肟分散片、阿莫西林胶囊等抗生素类药物控制感染现象。

4、阴道炎:对于本身存在阴道炎的女性,在手术的过程中受到应激反应的因素影响时,也可能会增加阴道出血的几率,还可伴随阴道瘙痒、分泌物异常等症状。可以在医生指导下给予甲硝唑片、替硝唑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5、宫颈息肉:对于本身存在宫颈息肉的人群,受到免疫力低下以及外力刺激时,很有可能会导致息肉组织破裂出血。通常需要在医生指导下通过宫腔镜息肉去除术进行治疗。

当有出血现象时,需要更加注意局部的清洁与卫生,降低继发感染的几率,还应避免性生活。

本文指导医生:
张励

张励

上海市第九人民医院 妇产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子宫肌瘤、卵巢囊肿、子宫脱垂、宫颈上皮内瘤变、多囊卵巢综合征、月经不调、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阴道炎、...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纵隔子宫?出现纵隔子宫需要手术吗?

子宫是每个女人身体很重要的一个器官,它能够帮助女性孕育胎儿,让女性成为一个母亲。而在生活中有很多女性容易出现各种子宫问题,其中也包括一些……详细>>

纵隔子宫是怎么回事?

纵隔子宫是最常见的一种先天性子宫畸形,纵隔子宫要不要手术,取决于纵隔的大小类型。微小的纵隔对孕育影响不大,可以不用手术而正常妊娠,不过妊……详细>>

纵隔子宫一定要手术吗?

柯大夫:详细>>

关于纵隔子宫手术

详细>>

不全纵隔子宫

不全纵隔子宫是一种先天性疾病,目前病因尚不明确,可能和发育异常有关,治疗的方法取决于有无症状和生育需求,具体的情况建议到医院进行相关检查……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