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颈椎间盘突出伴神经根病症状有哪些

2024-01-23 14:01:08      

颈椎间盘突出伴神经根病症状,主要是指颈椎间盘突出压迫神经根后所产生的症状,常见的症状包括颈肩部酸胀、上肢麻木、肢体无力、放射性疼痛、活动受限等。当出现疾病时需要及时前往医院就诊,可以在临床医生指导下通过相关检查明确具体的因素后,再进行有效的处理措施。

1、颈肩部酸胀:颈间盘突出对神经根造成压迫以及刺激时,容易产生颈肩部酸胀现象。

2、上肢麻木:颈椎间盘突出如果对支配上肢的神经根造成压迫时,可能会出现上肢麻木现象。

3、肢体无力:支配上肢的神经受到压迫时,还有可能会产生肢体无力,影响正常的生活。

4、放射性疼痛:若导致神经根受压比较严重时,还有可能会产生明显的疼痛感,大多呈放射性的疼痛。

5、活动受限:疼痛症状比较严重时,可能会因惧怕疼痛而产生活动受限的现象。

身体恢复期间还应注意多休息,平时也需要结合个人的身体情况,适当进行体育锻炼。避免长时间伏案工作,以免导致颈椎间盘突出更加严重。

本文指导医生:
陈坚
擅长疾病:
膝关节镜,交叉韧带重建,其他下肢关节。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常见颈椎间盘突出的症状

日常生活中,如果能及时的发现颈椎间盘突出这一疾病,则可以及早的治疗,这对患者的病情是一种帮助。而想要及时发现,则需要了解一些症状表现。那……详细>>

怎样缓解颈椎间盘突出症状

对于很多人来说很多疾病都是会自己找上门来的,所以还是应该多注意自己的身体的变化,对于那些异常的身体的反应或者症状要多加关注。怎样缓解颈椎……详细>>

颈椎间盘突出能治好吗

颈椎间盘突出能治好吗?颈椎间盘突出首选非手术治疗。一般以非手术治疗为主,如出现脊髓压迫症状,应尽早施行手术治疗。下面专家说保守治疗深受广……详细>>

手痛手麻——原来是颈椎间盘突出压迫神经根!

近日,广东三九脑科医院骨科接诊了一位患者王女士。王女士一脸痛苦地描述道:近段时间来,她的颈、肩、胳膊异常疼痛,已经痛得几天都睡不着觉了。……详细>>

颈椎间盘突出有五大症状 头痛或是颈椎间盘突出

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