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肺部结节5mm边缘毛糙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4-01-22 17:00:47      

肺部结节5mm边缘毛糙是恶性肺部结节的重要特征之一,其原因包括抽烟、钙化灶、肺炎、肺结核及肺癌等。肺部结节5mm边缘毛糙可表现出咳嗽明显、伴随有咳痰或者咳血,同时出现呼吸急促症状,建议患者及时就医完善检查,根据检查结果,积极配合医生进行规范治疗。

1、抽烟:烟叶中的有害物质如尼古丁和有害气体会刺激肺部,引起肺部结节并导致边缘粗糙。需戒烟,保持室内空气卫生。

2、钙化灶:如果病毒感染治愈后都会导致无机钙盐如碳酸钙等在肺部累积,形成钙化灶和肺部结节5mm边缘毛糙症状。遵医嘱服用伊曲康唑胶囊,醋酸泼尼松片、复方环磷酰胺片等药物预后良好。

3、肺炎:肺部出现感染造成肺组织充血引发肺部结节边缘毛糙症状,遵医嘱服用阿莫西林胶囊、阿奇霉素片治疗。

4、肺结核:结核分枝杆菌感染导致的肺结核也会引起肺部结节5mm边缘毛糙症状,需遵医嘱服用异烟肼片、利福平片等药物治疗。

5、肺癌:癌细胞的指数增长引发肺部结节5mm边缘毛糙症状,需就医检查确定病情,并遵医嘱采取肺段切除手术、肺叶切除术等治疗。

生活中也需要保证个人卫生,勤洗澡勤换洗衣服,同时注意调整个人情绪,适度运动增强身体素质,有助于肺部结节5mm边缘毛糙疾病的恢复。

本文指导医生:
李静丽
擅长疾病:
其他疾病、肺炎、上呼吸道感染、胸膜疾病、睡眠障碍,呼吸系统感染疾病,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5mm肺部结节算大吗

5mm肺部结节一般不算大,若无明显不适症状,只需定期检测结节变化,通常无需采取特殊治疗。 肺部结节是指肺内的密度增高病变,其病灶形态呈圆……详细>>

肺部结节9mm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肺部结节直径9mm可能是遗传因素、不良环境、肺炎、肺结核、平滑肌瘤等因素所致,需要根据诱因给予相应处理。 1、遗传因素:肺部结节与基因染……详细>>

磨玻璃结节影7mm×5mm怎么回事,怎么办

磨玻璃结节影7mm×5mm是指检查结果显示肺磨玻璃结节影7mm×5mm,建议及时到医院进行相关检查,明确引起的原因,并给予对症治疗。常见……详细>>

肺部有结节怎么办?3mm肺部结节有危险吗?

肺部结节是一种非常常见的肺部症状。在现今生活中,肺结节已经成为了很多人的心病,而且肺结节的患病率也呈逐年上升的趋势。现在发现有肺结节的人……详细>>

IM77肺部结节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IM77肺部结节指的是计算机断层扫描到77层时发现了病变,可能和遗传、不良生活环境、病原体感染、非特异性炎症病变、血管性疾病等因素有关,……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