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儿童肺部结节是怎么回事

2024-01-22 17:00:39      

儿童肺部结节通常是因为长期暴露于有害环境、家族遗传、自身免疫性疾病、病原微生物感染、血管性疾病等因素导致。建议及时到医院就诊治疗,避免病情发展,对生长发育产生影响。

1、长期暴露于有害环境:儿童长时间接触粉尘、石棉等有害物质,吸入后可能会在肺内沉积,刺激肺部组织诱发结节。

2、家族遗传:肺部结节虽然不会遗传,但是引起肺部结节的病因可能会有遗传倾向,例如若家族中有肺癌史,那么儿童也可能受遗传因素影响,出现肺癌,导致肺部出现结节。

3、自身免疫性疾病:出现类风湿关节炎、结节病等自身免疫性疾病,可能损伤肺部组织,引起纤维组织增生出现肺部结节。

4、病原微生物感染:细菌、病毒等感染肺部引起炎症反应,导致肺部组织损伤,促进肺部结节形成。

5、血管性疾病:肺动静脉畸形、肺静脉曲张等血管性疾病,可能会导致毛细血管扩张、肺挫伤、血肿等,促进肺部结节的发生。

建议在治疗期间注意观察病情,并及时到医院复查,有助于明确身体恢复情况,促进身体恢复。

本文指导医生:
李静丽
擅长疾病:
其他疾病、肺炎、上呼吸道感染、胸膜疾病、睡眠障碍,呼吸系统感染疾病,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部结节是怎么回事

肺部结节通常是不良生活方式、环境因素、遗传因素、细菌真菌感染、肺部先天性疾病等原因造成。 1、不良生活方式:经常吸烟,因烟雾中的尼古丁、……详细>>

肺部结节是怎么回事

肺部结节,又称为肺内小结节或肺结节,是指在胸部X线或CT检查中发现的直径小于或等于3厘米的局灶性圆形致密影。这些结节可以在肺部的任何部位……详细>>

肺部结节有毛刺是怎么回事?肺部结节的治疗规范是什么?

肺部结节是临床上常见的影像诊断,主要是在CT片上出现直径小于或等于三厘米局灶性、类圆形高密度性的肺部阴影。通过肺部结节能够有效的判断患者……详细>>

IM77肺部结节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IM77肺部结节指的是计算机断层扫描到77层时发现了病变,可能和遗传、不良生活环境、病原体感染、非特异性炎症病变、血管性疾病等因素有关,……详细>>

肺部结节9mm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肺部结节直径9mm可能是遗传因素、不良环境、肺炎、肺结核、平滑肌瘤等因素所致,需要根据诱因给予相应处理。 1、遗传因素:肺部结节与基因染……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