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中药治疗肺部结节常用哪几味药

2024-01-22 17:00:38      

中药治疗肺部结节通常比较常用夏枯草、甘草、半夏、黄连、牡蛎等药。如果需要使用中药治疗肺结节,为了确保用药安全,建议到医院在医生的指导下正确使用。

1、夏枯草:具有清热泻火、明目、散结消肿的功效,出现肺部结节后使用有助于清除体内热气,促进肺部结节消退,改善病情。

2、甘草:主要功效是益气补中、润肺止咳、清热解毒,使用后可以提高肺部功能,帮助改善肺部结节引起的咳嗽、咳痰等异常症状。

3、半夏:有燥湿化痰、降逆止呕、消疖肿的功效,有助于去除痰液,帮助减轻肺部结节引起的呼吸困难、痰液增多等现象。

4、黄连:可以起到清热燥湿、泻火解毒的作用,可以消除体内毒素,减轻炎症反应,促进肺部结节消散。

5、牡蛎:主要功能是平肝潜阳、收敛固涩、软坚散结等,出现肺部结节后使用不仅可以增强身体免疫力,也可辅助消除肺部结节。

使用中药期间要避免食用辛辣、刺激类的食物,防止对药效发挥产生影响,不利于身体恢复。

本文指导医生:
李静丽
擅长疾病:
其他疾病、肺炎、上呼吸道感染、胸膜疾病、睡眠障碍,呼吸系统感染疾病,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肌瘤常用什么中药治疗呢

子宫肌瘤有着多种的发病原因,然而主要是与情绪因素有关,要有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那么,子宫肌瘤形状是怎样?子宫肌瘤常用什么中药治疗呢?详细>>

肺部结节需要治疗吗?肺部结节要注意什么?

肺结节是未知抗原与细胞和体液免疫功能之间相互作用的结果,肺部出现结节后会出现咳嗽、咳痰、咯血、发热、盗汗、食欲不振等表现。当病变广泛时,……详细>>

中药养生疗效多 居家必备的13味常用中药

与西药相比,中药的见效一般较慢,但中药在保健和疗效上是西药所无法比拟的。下面推荐几款居家常备中药。详细>>

单味中药治疗心慌心悸

延胡索中含有季胺碱和叔胺碱,延胡索的季胺碱对心电图的影响与乙胺磺呋酮相似,对室性早搏效果较好;叔胺碱对心电图的影响与奎尼丁相似,对房性、……详细>>

药膳中常用中药

功能主治:补中益气,养血生津。用于脾肺虚弱、气短心悸、食少便稀、四肢倦怠。党参是重要的平补保健之佳品,功效同于人参,但是力量缓弱,临床上……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