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肺部结节对人有什么影响

2024-01-22 17:00:30      

肺部结节是发生于肺部的孤立性或多发性病灶。对人的影响常见的有身体舒适度下降、肺功能下降、机体缺氧、免疫力降低、诱发其他疾病等。如果出现肺部结节的情况,建议患者及时到医院接受治疗,控制病情发展。

1、身体舒适度下降:结节比较大时,容易引起咳嗽、咳痰等不适症状,造成饮食、睡眠等受到影响,发生食欲下降、入睡困难的现象。

2、肺功能下降:还会造成肺部血管、神经等受到压迫或损伤,导致肺功能下降,使患者发生呼吸不畅、呼吸困难等情况。

3、机体缺氧:结节体积比较大或数量增多,导致肺部通气功能下降以后,容易造成氧气摄入不足,发生缺氧,引起虚弱、乏力、头晕等现象。

4、免疫力降低:肺部结节为病理组织,会对肺部功能产生不良影响,使免疫系统受到刺激,发生抵抗力下降的情况。

5、诱发其他疾病:肺是人体重要的脏器,发生病变后还会影响到气管、心脏等其他器官的功能,诱发支气管炎、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等疾病。

注意保持膳食结构合理、作息规律,有助于提高免疫功能,减少疾病对人体的危害。

本文指导医生:
李静丽
擅长疾病:
其他疾病、肺炎、上呼吸道感染、胸膜疾病、睡眠障碍,呼吸系统感染疾病,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部结节有什么危害,需要注意什么

肺部结节是否有危害取决于引起的原因,如果是陈旧性病灶引起,一般不会对身体造成危害,如果是感染性结节或者癌性结节导致,可能会出现影响肺部功……详细>>

哪些肺结节需要手术治疗?肺部结节手术有什么风险?

肺结节是指肺内直径小于或等于3cm的类圆形或不规则形病灶,可单发或多发,边界清晰或不清晰。通常是在体检或者诊治其他疾病是被偶然发现,大多……详细>>

肺部结节有毛刺是怎么回事?肺部结节的治疗规范是什么?

肺部结节是临床上常见的影像诊断,主要是在CT片上出现直径小于或等于三厘米局灶性、类圆形高密度性的肺部阴影。通过肺部结节能够有效的判断患者……详细>>

肺部结节多大需要手术?肺部有结节要注意什么?

肺部结节是一种多系统和多器官的肉芽性疾病,常常对人们的眼部、皮肤以及肺部、肺门淋巴结造成负面的影响。一般情况下有多种不同的治疗手段,其中……详细>>

肺部结节喝什么好

肺部结节患者可以喝异烟肼片、利福平胶囊、氧氟沙星片、诺氟沙星胶囊、伊曲康唑胶囊等药物,生活中也可以喝桂花茶、蒲公英茶、红茶、菊花茶、百合……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