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肺部结节患者穿刺活检的危害有哪些

2024-01-22 16:59:46      

肺部结节是发生于肺部的一种病变表现。穿刺活检指肺部穿刺活检。肺部结节患者进行肺部穿刺活检的危害有肺部软组织损伤、气胸、血胸、咯血、感染等。建议到医院就诊,由专业医生进行肺部穿刺活检,减少对身体的危害。

1、肺部软组织损伤:肺部穿刺活检属于有创操作,操作不当容易造成肺部软组织受损,导致病情加重,延长恢复时间。

2、气胸:穿刺活检过程中需要穿破胸壁、胸膜进入肺脏,在目标部位获取病变组织,可能会导致空气进入胸腔不能够正常排出,引起气胸,出现胸痛、呼吸急促等现象。

3、血胸:如果造成肺组织或结节周围血管破裂、损伤,可能会使血液进入胸腔,形成血胸,引起胸部疼痛、乏力等症状。

4、咯血:肺部穿刺活检时引起结节周围血管破裂、出血,患者咳嗽时可能会咳出带血的痰。

5、感染:如果没有严格消毒,操作过程中受到细菌感染,或操作结束后胸腔没有充分排空,容易增大感染风险,出现发热、寒战等症状。

患者进行肺部穿刺活检之前需要配合医生完善检查,全面评估病情和肺功能,减少并发症发生几率。

本文指导医生:
李静丽
擅长疾病:
其他疾病、肺炎、上呼吸道感染、胸膜疾病、睡眠障碍,呼吸系统感染疾病,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穿刺活检术疼吗?肾穿刺活检术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肾穿刺活检术是一种非常常用且比较成熟的检查技术,主要的目的是用来明确诊断、指导治疗和评估患者的预后。肾穿刺活检术的主要方法就是在肾部局部……详细>>

哪些人要做肝穿刺活检 细数肝穿刺活检适应症

肝脏疾病经临床、化验及其他辅助检查而不能明确诊断时,肝穿刺活组织检查有助于进一步明确诊断,且对判断病变程度、估计预后或评估疗效也有意义。……详细>>

什么是CT引导下的穿刺活检

关于CT我们在日常生活了解得不少,但是你听说过CT引导下肺穿刺活检吗?这与CT相同吗?下面让小编为你解答。详细>>

黄学全:为什么要做肺穿刺活检?肺穿刺活检需注意什么

11月4日,由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主办,巴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以“介入有理,微创有德”为主题的首届巴德华南介入高峰论坛成功举办,业内……详细>>

肺部结节穿刺检查是什么意思

肺部结节穿刺检查是在CT引导下,用针经皮穿刺取一些组织,明确病变的性质。 肺部结节可能和病原体感染、肿瘤等原因有关,一般是指直径3cm以……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